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單親不孤單,願我們都能帶著孩子,一起找回自己,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情緒混亂時,請試著好好地跟自己待在一起~

你是否也曾經對某些事情耿耿於懷呢?你是否也會因為某個人某個日子某個風景而感到惆悵呢?那些你緊抓不放的記憶裡,藏著什麼你沒好好聽見的情緒呢?

🤔你是否也曾經對某些事情耿耿於懷呢?

🤔你是否也會因為某個人某個日子某個風景而感到惆悵呢?

🤔那些你緊抓不放的記憶裡,藏著什麼你沒好好聽見的情緒呢?


3月21日,對我來說曾經是個很有意義的日子,但這個日子卻是我一段痛苦日子的開頭。


前幾天我在想,我在3月21日這天,一定要做些什麼,一洗這天的定義,例如在這天去申請成為意識課程的老師,或是在這天去好好弄個頭髮,或是讓自己去旅行好好地走走...


但我後來覺得,當一個人對某個日子產生很大的情緒連結的時候,不管做什麼都是沉重的...

於是我就跟隨著身體的能量,選擇什麼也不做,讓3月21日回歸就只是一個平凡簡單並且可以幸福的日子...


人生中,總有一些糾結在心的事情,總覺得必須得做些什麼來去證明自己已經不在意了,但其實人越是這樣,越糾結,反而越容易陷入其中,有時只要讓自己放鬆下來,便是一種解脫...


🤗試著告訴自己:妳不需要一定要做什麼來去證明妳已經放下了,妳只需要為自己選擇一個輕鬆的方式好好生活就好了...


安靜地陪自己度過了這一天,好好地刷牙洗臉,好好地吃飽穿暖,好好地跟姊妹聊天說笑,好好地照顧身邊的人和自己,好好地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和想做的事情,直到赫然發現已經3月22日了...


其實我知道之所以這麼掛念這天,之所以還會因為這個日子而想起很多事情,或冒出這麼多的憤怒和後悔,意味著自己還沒法很坦然地面對相關的這一切,但我提醒自己也不要勉強自己,只需要好好地陪自己,舒服地跟自己待在一起就好了...


前幾天,我再次接受了靈氣療癒,我發現現在的我更容易看見自己真正的情緒了,也更容易接納自己有這樣那樣的情緒,而不會急著評判自己或否認那些情緒了,我就只是感受著我生氣了、我不耐煩了、我累了、我想離開了...


然後透過感受這些情緒而更加地理解自己,我發現我反而因此這樣更能夠放下那些情緒了呢!這也算是我意外的收穫~~


每個人都有情緒,當情緒混亂時,請試著不要臨陣脫逃,也不要驚慌失措,更不要與世界為敵...

如果可以的話,先試試找一個不被打擾或讓你舒服放鬆的地方,好好地跟自己待在一起,做點讓你舒服的事情,讓情緒能量好好地流動吧!


其實每個情緒背後都藏著一個期待!


例如父母因為對孩子好行為的期待而對搞破壞的孩子生氣,伴侶因為對婚姻幸福的期待而對不努力的另一半失望,老闆因為對員工好業績的期待而對不積極的員工焦慮,消費者因為對店員好態度的期待而對不耐煩的店員翻白眼...


如果你發現你正在發任何一種情緒,你就向自己承認你正在擁有那種情緒,你不需要逼問著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或評判著自己這樣沒意思等等,你只需要讓情緒跑出來,然後感受自己真正的那個期待到底是什麼,當下自己做些什麼可以讓自己感到更輕鬆更喜悅呢?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今晚正好看到AC導師丁楠說了一句話:🦄如果生命中的每個十秒,我都選擇喜悅,那會怎麼樣呢?


這句話太共時啦!

期許自己每十秒都選擇喜悅哦~


我手寫我心,今天隨筆紀錄我安靜地度過3/21的心情,期待往後的這個日子,我儘管想起這個日子,都能依舊保持坦然喜悅,不起任何漣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