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大魚

在加拿大這個滿是楓糖漿的國度裡"慢游"了十年的前留學生,現在就只是一個平凡的多元文化行銷人。 嘗試在被迫困在家中的生活裡,重拾多年前的閱讀及寫作習慣,將自己的天馬行空一一化為文字。

留學生活|加拿大,真的是你我想像中的那樣嗎?

以前大家對於國外生活的想象,不外乎都是「每天都要講英文」、「每天只能吃漢堡跟牛排」、「除了念書,甚麼事情也沒辦法做」等等的既有印象。十一年前,在家收拾行李準備出發的我,也是有著這樣的觀念,對將要到來的留學生活完全不抱任何期待,明知道行李要超重了,還是拼了命把愛吃的零食、愛用的東西塞進行李箱裡,打算在想家的時候就拿一點點出來吃,直到下一次回家補貨為止。

結果,在我來加拿大的第二天,就被現實狠狠的打臉了。誰說留學生活等於坐牢、沒好吃的?給我拖出去!

還記得那天,室友帶著我,說要去逛超市。一直以為是去Walmart這種北美常見的超市的我,直到站在購物商場門口,看到熟悉的中文字,才發現是一家華人超市。誰知道更大的驚喜在後頭—這並不是電視劇上那種在唐人街常見的小超商,而是一家又大又明亮的連鎖超市!從新鮮蔬果到零食,再到再平常不過的麵包西點,都是我幾天前才看到過的東西。我鬆了一口氣:我辛辛苦苦帶過來的零食不用省著吃了!這裡根本甚麼都有嘛!

在往後的一個學期裡,我漸漸適應了加拿大的生活—每天三點下課,除了跟朋友跑去超市閒晃,看看有沒有新進貨的家鄉零食以外,還會衝去KTV唱超級便宜的Happy Hour,去吃好吃、地道又便宜的韓國跟越南菜,還會在社區中心打籃球跟撞球等等一系列的活動。當然,還是講中文的時間居多。(笑)

時間快轉到今天,現在的多倫多比起十一年前,飲食跟休閒娛樂的選擇變多了。從知名珍奶品牌、連鎖甜品店,到日本服飾店、生活百貨品牌都陸續進駐加拿大,讓這裡的生活方式更貼近我們原有的習慣。關於這點,能寫的太多了—我還是另外開幾篇文章慢慢寫好了,今天先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