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大魚

在加拿大這個滿是楓糖漿的國度裡"慢游"了十年的前留學生,現在就只是一個平凡的多元文化行銷人。 嘗試在被迫困在家中的生活裡,重拾多年前的閱讀及寫作習慣,將自己的天馬行空一一化為文字。

新人打卡 | 嘗試將寫作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將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文字

大家好,我是大魚,目前是一個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行銷人。在滿26歲的這一天,決定鼓起勇氣在Matters發表第一篇文章,嘗試將寫作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將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文字。

從幾天前加入Matters後,一直在想該怎麼開始我在這裡的第一篇文章。要不,先說說我怎麼發現這裡的吧。

最近多倫多的疫情日益嚴重,加上公司即將於聖誕節到新年期間閉門謝客,讓我開始規劃起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寒假來。以前的寒假,都是我飛回家探親的時間。當然,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回家」對很多流浪在外的人來說,都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向來喜歡閱讀的我,決定將本來要用在旅行上的資金拿去買書,讓閱讀陪伴我渡過這個寒假。

在加拿大買中文書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倫多有一兩家中文書店,可是選擇不多—只有一些多年前出版的散文、流行小說或政治類書籍。要看中文書,只能透過網路從香港或台灣訂購,再用國際快遞配送—可想而知,一本書的運費,跟書的原價其實相差不遠。這次,抱著「就當作是黑色星期五及Boxing Day消費」的心態,一口氣從博客來買了18本書。在此運費就先不提了,省的嚇到大家。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好像話太多了,那就讓我跳過中間對於要不要經營自媒體的自我掙扎,直接跳到重點吧。

我重拾寫作的契機很簡單—最近真的太閒了。那天下單以後,突然想到,「或者我可以試著寫一下這18本書的閱讀筆記」。鑒於我一向是個話多的人,我果斷放棄在社交媒體發表文章的想法,開始搜尋起寫作平台,最後發現了Matters。

其實我還沒想好到底要寫甚麼題材,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了。閱讀筆記、留學生活、加拿大獨有的多元文化、走在路上突然想到的奇怪想法等,都是我想要分享的東西。如果大家不嫌我話多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們對於加拿大想要知道的人和事,分享一點寫作題材給我。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也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