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我與飛蛾之間的一些小事(1)

螺絲釘vs飛蛾,究竟鹿死誰手?下好標吧(哈

嗨大家,好久不見,這段時間我突然想不到該寫什麼,而且開學之後又變忙了,所以都沒更新,不好意思!

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我超怕的一種昆蟲--飛蛾~

飛蛾,相信大家知道,是一種會飛的昆蟲,從某些角度來看和蝴蝶類似,卻又有著很多的差異:飛蛾停下時,翅膀會平展開來,而蝴蝶則會豎起來;蝴蝶白天較活躍,飛蛾則是以夜行性為主等等。

而這篇文章主要會以我和牠的回憶為主👍

1.潛伏在深淵中的狙擊手

那是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螺絲釘我在家裡負責倒垃圾,而我家位於郊區,環境比鬧區更加清幽、自然一些。雖然是好事,但這也導致我家的地下室或陽台常出現一些「不速之客」,包括飛蛾…

那天,垃圾車來,我因為看電視看太久,垃圾車準備經過了都不曉得。我急急忙忙的衝往漆黑的地下室,沒注意到一旁的牆上聽了一隻體型和十元台幣大小(粗估)的飛蛾…

牠被急奔的我嚇得飛起,剛好撞在了我的臉上。我也嚇了一跳,不小心跌了一跤,從好幾階的樓梯上摔下去…

啊~一帶一帶一帶一帶~


我還因為這件事被我媽和我妹虧了好一會,真糗😅


2.螺絲釘與飛蛾的攻防戰(G1)

這件事發生在我五歲時,我那時睜著閃閃發亮的小眼睛,玩著最心愛的堆高機,而老爸老媽則在一旁看電視,氣氛好不和平。

但此時此刻,並沒有人發現隔壁陽台的窗戶沒關好…

正當我玩得正高興時,有隻大型飛蛾(估算體型大約6公分)飛進家中,破壞了和平。

我當時被嚇破膽,急忙閃開,但我爸當時一直要我幫他忙,幫忙制服這隻妖魔(是誇張了點XD),於是還小的我便捲起廣告單,拿起玩具箱裡的塑膠刀,並帶起學校直排輪社團裡的頭盔,成為了征討「邪惡猛獸」的勇者。

成為合格獵蛾者的標配:塑膠製玩具武士刀、捲起來的廣告紙、玩具頭盔,和一顆永不畏懼的心!(x


我追打著牠,雖然我盡力了,但還是連牠的影子都摸不到,我還為了打牠差點摔破一個花瓶。最後由我爸親自終結了牠的生命。



感謝你的觀看!這篇礙於長度問題,所以還有續集,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