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有關未來的職業

大家好,相信有很多認識螺絲釘我的市民都知道我還是個高三小鬼,還未踏入職場。因此,認真唸書考試和選定未來志向是我現階段最需要做到的兩件事(廢話)

現代高中生最主要的升學管道是以學測和分科測驗為主,而這兩個考試對我來說...並不是最主要的升學考試~

什麼?那我能幹嘛呢?

我...會去參加每年五月的「警專入學考試」!

我猜會有一部分人覺得螺絲釘腦子壞掉才會有這種決定,但我已經確定了,以後的我要去當警察!

我想做警察的動機主要是因為現在大學生畢業進入社會的薪資有些低(螺絲釘超現實),為了以後能不愁吃穿、過穩定的生活,我決定報考警校。

另一個比較有趣的原因是自己的想法。起初,我對自己的未來並沒有任何的想法,只知道要一直讀書學習,更不清楚自己未來的職業。

正當我毫無頭緒時,我老爸和我提警校這個很少人知道的選項。他認為我的個性和一些特色很適合這一行。我稍微想了想,他似乎是對的,我的經濟學觀念不好、沒有什麼優秀的法政頭腦、自身擅長的英文在大學不是非常強勢的系,且和真高手比我的英文還是差了一截。

因此,這個提議最終得到了我的認可。

雖然說我中間也有猶豫過,畢竟警校生活和軍校沒什麼差別,要和團體一起生活、接受嚴格的管理。但這些對我來說不算太誇張,畢竟螺絲釘我在現實中就是個比較古板且拘謹的人。

主要還是畢業後的工作內容讓我猶豫了一下。

要應付新聞裡常遇到的案件,看清社會渾濁的一面、遇到劫匪或變態之類的人不能和過去一樣退縮,必須站到前線搏鬥等都讓我愣了一下,畢竟我過去都沒想過自己可能會去做這些事,只是這些工作的內容也沒能讓我放棄從警的目標。

看清社會黑暗面能磨練我的內心,讓我更成熟。我常常覺得那些搶匪真的非常可惡,能透過自己的雙手來抓捕他們雖然有危險性,但對我來說還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還不錯(對我而言)的工作內容、穩定的薪資,犧牲一點自由和安全根本沒什麼大礙!

呃...原本是想說說志向這件事,但總感覺內容很雜亂阿😅

不過沒關係,文章本來就是這樣啊!😂

感謝各位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