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社區活動徵文:我的壞習慣--撕手皮

從小就出現的,好難改😌

相信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壞習慣,例如咬指甲之類的。我的壞習慣和手有巨大的關連,但並不是咬指甲,而是--撕手皮!

看到就想撕!(圖片來自東森新聞雲)


不知為何,這個壞習慣的起源在我腦海裡特別清晰。記得當時的我大約幼稚園大班(四歲左右),自己在洗澡,我偶然發現手指和指甲交接處冒出了一小根肉刺,我沒有想太多,直接將其扯下,在那一瞬間,我的腦中出現了奇怪的療癒感,我想著:「蠻有趣的!感覺很好玩!」,於是在洗完那次澡之後,這個壞習慣便一直持續到了現在...

那時出現的肉刺差不多長這樣


記得當年我開始撕手皮之時,幼稚園老師看到我的手指常常問我是不是貪玩弄傷了自己,媽媽也常問:「你是不是偷玩有家裡的刀?不然為什麼會流那麼多血?」,我和他們從實招來後,得到的結果幾乎一致,那便是--慘遭一頓臭罵。手是人身體部位中細菌最多的一個,如果手皮膚受損而未消毒,很容易細菌感染、嚴重時更可能會生病!


老師和家人的話並沒有說錯,當時的我很常因為撕手皮導致手指上常出現帶血的傷口,有時傷口在不久後還會有痛癢的感覺,做起事來很不舒服,我猜,這就是細菌感染的後果吧!因此到後來這個習慣慢慢變少了。


但在近期,我觀察自己習慣時發現,我在緊張、坐立難安之時會不自覺地瘋狂撕扯乾燥的手皮,這完全是身體本能的行動,而非我刻意去執行的。我想是因為我太過緊張、身體想要做「療癒心靈」的事才會這樣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改掉這糟糕的壞習慣,不然每次手受傷感染、痛癢的滋味真的不怎麼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