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原創小說:《掠食者》

第四章--救援(我好扯,居然成功更新了😂,不過接下來又要等超久了,因為我最近開始加大讀書時間了~)


「呃..我的頭..好暈..等一下..我得趕快回去..不然媽媽就..」年輕人斷斷續續的說道。



他嘗試移動自己的身體,但完全動彈不得,原來他被允武一行人用膠帶捆在椅子上了。



「喂喂喂!你他媽為什麼出現在我們安全屋裡的車庫啊?小偷嗎!」允武煩躁的對年輕男子說著。



「呃?什麼!放開我!」男子激動的喊著。



「先說說你闖進我們屋裡的緣由吧~不然你出現在我們車庫裡,讓我們很不安喔~」忠喝著手中的啤酒,一派輕鬆的說著。



年輕男子只能如實回答。



原來他是這座城市裡的新人警察,在末日爆發後和年邁又行動不便的母親困在了這裡。因為自家的飲水和食物即將耗盡,因此只能出外尋找資源。



當他進入一間超市時,他被一個手持刀械的小團體攻擊,不僅物資被搶走,還被追殺。無奈之下只能躲進有圍牆掩護、有食物的安全屋裡。



而他的母親目前仍在城市內的一間公寓中,雖然裡面的掠食者已經被清光,但太晚回去,老母親的身體恐怕會不堪長時間飢餓所帶來的傷害。



一提到「母親」這個關鍵字時,允武就像是開啟了某個按鈕一樣,表情嚴肅了起來。



「小子,你有通訊設備之類的嗎?趕快先聯絡她吧!」允武說道。



「啊!我忘記了!之前被襲擊後只想著要躲避危險!」男子緊張的說道。



「呃...請先幫我鬆綁...」男子瞇著眼睛說。



他拿出了口袋中的無線電對講機,嘗試打開,但無線電似乎沒有反應。



「怎麼會!」男子慌張的喊著。



蔚然看到男子手足無措,便向前走了一步,一把將對講機奪走。



她拆開了對講機的背蓋,拿下電池,看了看裡面的貼紙。貼紙上的字似乎因為某些因素而暈開了。



「這對講機是不是有碰水之類的?」蔚然問道。



「仔細想想,我在躲那些傢伙的時候原本想拿出對講機向媽媽報告,但我那時被石頭絆倒,對講機好像在那時不小心掉進了種荷花的盆子。」男子說道。



「好喔..到底要有多笨才能在跌倒的時候順便把手裡的東西搞壞..」蔚然翻著白眼悄悄地說著。



她隨手拿了工具箱中的螺絲起子,將整個對講機的主機拆開,並且把主機板放進了旁邊醫護箱內具備的酒精裡,再使用牙籤將對講機排線間的污垢刮除,最後再把機件擦乾並且組裝回去。



「再試一次吧!」



男子再次嘗試了一次,對講機果真修好了。



「謝謝妳!沒有妳幫忙我肯定會很手足無措!」



「嗯...那當然!講知識的話我比這三個傻瓜強多了!」蔚然驕傲地說道。



「你這丫頭就閉上臭嘴吧!剛剛沒有老子幫忙的話你早就變飼料了!」允武不滿的回應道。



突然,對講機對面有人回應了。那是個沙啞的聲音,顯然就是男子的媽媽。



「亞哲...」



「媽!妳沒事吧?抱歉我離開那麼久,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沒辦法立刻回去...」亞哲來回踱步、焦慮地回應道。



「沒關係...人平安就好...但我希望你能盡快回來...食物和水真的一點都不剩了...而且又有不少怪物...闖進來了!



突然,對講機發出了一陣碰撞的雜音,接著又傳出了一陣掠食者的怒吼。



「媽!妳...不會吧?」亞哲慌張的說著。



對講機沒有任何回應。



「小子,這樣待著也不是辦法,不如我們一起行動,把你媽救出來?」允武說。



允武隨即將頭轉向一旁的磬龍和忠,雖然沒有明說,但允武已從他們的眼神中感覺出了認可,唯獨在一旁的蔚然一臉不願意。



「所以你們...要去幫他救媽媽?」



「廢話!難道要見死不救?」允武回應道。



「你們不會覺得太危險?看看外面,滿滿的怪物,我們隨便出去只有被吃的份!」蔚然邊指著窗外邊說道。



「不然妳要怎麼樣?」磬龍說



蔚然一時間無法回應,忠見狀便接著磬龍的話說下去。



「丫頭~聽好,不管妳再怎麼堅持自己的立場,我們四個還是會去救,到時候整間安全屋裡會只剩妳一個人,妳覺得,妳能撐多久?」忠質問道。



忠的話並沒錯,她很清楚自己的能耐。雖然有著還不錯的機器知識,但沒有武力保護的她根本沒有能力面對如海水一般眾多的掠食者。



「好吧...那我們要怎麼去?總不能像剛剛一樣用聲音引開它們吧?」蔚然說。



「答案不是就在眼前嗎?」磬龍滿臉笑容的回應著。



「我們要...開車?!」蔚然驚恐的喊著。 



「是啊!沒辦法用聲音引開的話就靠速度甩開啊!況且我們還有華哥送的衝鋒槍,就算掠食者擋道,我們還是能殺出條血路!」磬龍充滿信心的回答。



這個計畫在蔚然眼裡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愚蠢至極!但以現在的局勢來看,這已經是最佳的選擇了。



五人決定等到明天再實施計畫,畢竟天色太暗不適合行動。



而幾人為了避免安全屋在深夜時被攻擊,選擇了輪流守夜。




「喂...你...到底是做什麼的?」蔚然問著坐在旁邊的允武。



「問這做什麼?我跟你很熟嗎?」允武冷酷地回應道。



「...我只是在想,你們在末日之前到底做什麼工作,總感覺你們是群很恐怖的傢伙...」蔚然不安的說。



「小花朵,不管我們三個有多凶多惡毒,妳還是得和我們走!不然妳就只能他媽的等死!」允武兇狠的說著。



允武的回應嚇得蔚然直打寒顫,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好啦!我把話說得有些太重,總之跟著我們就沒問題啦!不要搞一些小動作就好,不然你會被我殺掉!」



他嘗試緩解氣氛,結果並沒有好轉。蔚然的眉頭更加深鎖,顯現出她的不安。



換班的時間到了,允武將槍交給忠後就去睡了,而蔚然也將槍交給了亞哲,轉頭便往房間前進。



進了房間後,蔚然長嘆一口氣。她對這群人根本不了解,只能從言行舉止來判斷他們的為人。而結果顯示這群人似乎不太友善。



「接下來的日子一定很難熬...」蔚然看著窗外的夜空,擔心的說道。



隔日,眾人帶上來了武器和物資,發動了汽車,準備開啟這躺瘋狂又危險的路程。



車庫門口前並沒有多少掠食者,於是他們直接驅車,順利的出發了。



為了甩開掠食者,負責駕駛的磬龍全程狂踩油門,效果十分顯著,但把後座的乘客嚇得不輕。



「嗚呼~這車太猛了!」磬龍握著方向盤興奮的喊著。



「慢一點!慢...慢一點!你瘋啦!」蔚然抓著後座扶手,驚嚇的大吼。



「別緊張,就當是在坐雲霄飛...」



「危險!」



忠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亞哲的大吼打斷。原來他們剛剛差點撞到掠食者。那隻掠食者的外型十分詭異,身體有多處腫脹,與正常的個體有著極大的差異。



「那什麼?也他媽長太醜!」允武大吼著。



「不知道...但我只知道一件事...你們要抓好後座把手...我要開飆了!」磬龍有條不紊的說著。




原來,他們已經進入城市裡了,但,有一大群掠食者站在路中間,汽車難以通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