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原創小說:《掠食者》

第三章--抵達

「還記得我們有手機吧?我預計會需要三支手機,先設定好鬧鐘,放在距離這裡大約三百公尺左右、我指定的位置,等鬧鐘響了我們就要開始狂奔,這期間你們最好他媽的安靜,不然我會斃了那個老鼠屎!」允武用著警告的口吻說。


「但我們只有兩支手機,我的在之前掉了..」磬龍不好意思的說。


「沒差啦,這裡還有多一支手機~」忠邊說邊將目光轉向旁邊悶不吭聲的蔚然。


「什麼?休想我給你們手機!」


「你不想活了嗎!給我拿來!」


忠的話只講到一半,允武就不耐煩的作勢要揮拳,想以武力強行奪取手機。


「不行!」


忠拉住了允武的手,並輕輕拍打這他的背,嘗試安撫他。


他們和議員已經談好條件,要保護好人質,而且天知道如果蔚然向那個女兒控議員告狀的話他們會有怎麼樣的下場。


「小丫頭,電信公司估計已經廢掉了~電話留著也沒用啊!所以就交給我們吧~嗯?」忠抑著怒火,好聲好氣地對蔚然說道。


「哼!給就給,一群莽漢!」蔚然趾高氣揚的說著。


經過協商後,他們決定派出忠和磬龍來執行施放「手機誘餌」的任務。

討論結束後磬龍顯得有些不滿。每次他們三個出任務都是他要當苦力,打架沖在前頭、第一個挨打的都是他。


但他也無法改變最終討論出的結果。畢竟允武和忠是年資比他更大、更會打的「前輩」,他不得不聽從二人的指令。年輕成員要服從年資更大的成員,這是天誓幫一直以來的不成文規定。


兩人分頭行動,悄悄地往指定位置前行,第一個點離他們的位置最近,忠很快的到達了。


他放完後立刻往第二個放置點移動。當他正要經過兩輛車之間一道狹小的空隙時,有隻掠食者從縫隙的另一端緩緩地走向他。


它靠的愈來愈近,近到幾乎要碰在一起,忠靈機應變,輕輕地拉開車門,阻擋掠食者的路線。


漆黑中的掠食者若沒聽見獵物的聲音就不會做出攻擊的行為,它見前方的路無法前行便往反方向移動了。


忠成功的放置了第二個電話。第三個位置沒有掠食者,磬龍本可以輕鬆的完成任務,但人算不如天算,在磬龍旁邊的汽車內似乎有個女人躲在裡面。


「先生..求求你幫幫我..」車內的女人呼救著。


現在的磬龍根本無暇顧及車內的人,他並沒有理會那個女人,也因此沒有注意她的腰上有數個咬痕。


磬龍才剛放好手機,那輛車的玻璃就被已變異的女人擊破。


磬龍見狀便快速的拔出藏在口袋裡的小刀往女人的頭部刺去,將其刺殺。


雖然他的動作乾淨俐落,沒有製造噪音,但玻璃破碎的聲響仍引來了一些掠食者,蝴蝶效應使得附近的掠食者全部往磬龍的方向衝去。


「該死!」允武著急的罵道。


原有的計畫被破壞了,磬龍還面臨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允武立刻衝回車上,拿起了裡面的拐杖鎖,使勁的往反方向的廢棄車輛上砸,此舉順利引開了部分正在衝往磬龍的掠食者。


允武和忠兩人與攻來的掠食者展開了激烈的肉搏戰。允武拿起拐杖鎖,重擊了首隻掠食者的頭部,而忠則是先利用鞭腿攻擊掠食者,趁其失去平衡時再用小刀攻擊頭部。其中一隻掠食者突破了他們倆,衝向了後頭手無寸鐵又無力的蔚然。


「啊!不要!」蔚然驚慌的叫著。允武隨即將手中的拐杖鎖甩向那隻掠食者的頭部,輕鬆將其擊倒。


允武有著優秀的體術輔助,在加上輕便的小刀,使他對付少數掠食者時特別游刃有餘;忠的武術稍差,但刀法優秀,每下突刺皆能命中頭部。兩人合力,解決了數十隻襲來的掠食者。


磬龍險些被咬,他靠著爬車頂和小刀攻擊勉強突破了包圍網,成功與三人會合。


但更不妙的事發生了--剛剛的打鬥聲引來了更多掠食者。正當他們打算繼續迎敵,賭命奮戰時,鬧鐘響了起來,掠食者一時間瘋狂的奔向手機放置處。允武一行人暫時擺脫了危險。


他們不敢原地逗留,快步抵達了不遠處的安全屋。


安全屋是間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雅房。有圍牆包圍著,門前還放了幾個矮人瓷娃娃作為裝飾。房子旁有個車庫,車庫鐵門不知為何開了個小縫,但這大小不足以讓掠食者進入。


進入安全屋後,為了避免燈光吸引掠食者攻擊,他們點起了蠟燭,並檢查身上的傷勢。允武和忠意外的毫髮無傷,從剛剛一直被護著的蔚然更不用說,倒是磬龍的手臂和小腿被玻璃碎片刮傷了。


華哥為他們準備了很多實用的東西,堆積如山的罐頭、乾淨的飲用水、一堆名貴的品牌菸、名酒,木頭地板下的隱藏空間甚至還有三把迷你衝鋒槍和數十個彈夾,這些東西即使對躲避災難的允武一行人來說,也有著珍稀的價值。


當允武繼續尋找物資之時,他找到了一個金色、表面看起來十分精緻的筆電,上面貼了張字條,寫著:「打開筆電,資料夾裡有東西要給你們看看:)--華哥留。」


「華哥的字條?有東西要給我們看?」允武疑惑的說著。


他好奇地打開筆電,點擊了資料夾。裡面果然有個名叫「給親愛的允武一行人」的影片檔案,允武點開來看,影片中出現了一位留著紫色平頭、滿身刺青、抽著雪茄的男人。


「有收到嗎?喔好!允武!當你們看到這部影片時,就代表你們來到了我準備的『安全屋』!恭喜..」影像中的華哥燦笑著說道。


「怎麼都是些怪人啊..看了真倒胃口..」蔚然皺著眉頭說。


「閉上妳的狗嘴!」忠回應道。


「..你們應該沒看到我吧?嗯?看不到我是應該的,因為我在執行任務~」影片繼續播放著。


「任務?會是什麼任務?」允武滿臉狐疑的說著。


「..有消息指出我們幫派出了內鬼,聽說那個死傢伙挑撥了高級幹部之間的關係,使我們內部分裂,無法團結,最後才被條子逐一拿下..而這個內鬼被我調查出很可能是文..」


「碰!」


允武不滿的關上了筆電,捏扁了手中的啤酒罐,呢喃著:「不..阿文不可能是內鬼..不可能的..」


「..你們這些廢物愣在著幹什麼!不會去搜樓上嗎?反正內鬼這檔事就算是真的也沒物資重要!幹他媽的!」允武厲聲喝道。


「唉..」忠和磬龍不約而同的嘆氣著。

蔚然被剛剛的氣氛給嚇到了,允文是誰?內鬼又是什麼?畢竟才一起行動沒幾個小時,她對於這伙人災變前的境遇渾然不知。


「他們..之前經歷了些什麼?這..」


「大哥!快過來看看!這裡有好東西!」磬龍的喊叫聲打斷了蔚然的思考。


原來車庫內有一輛車。它是一輛黑色的大型廂型車,內部空間寬敞,擁有強悍馬力,可以將疾奔的掠食者輕鬆甩在後頭,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有汽油的問題。


但當磬龍仔細端倪著這輛夢幻逸品到一半時,卻看到車的另一邊倒著一個虛弱的年輕男子..。


設定說明:1.掠食者的腦部是弱點

2.在白天時視覺較靈敏,在晚上時聽力會比白天時更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