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這輩子籃球比賽第一顆投籃進球

(编辑过)
想當年國小時,大家球技都還不是很成熟,投籃基本上都隨便投,只有我照著爸爸教的投射基本動作,但命中率基本上也沒多好,呵呵..

籃球在我眼裡是個老少咸宜的球類運動。它沒什麼太大的場地限制,沒框也能運運球做運動,而且只要一顆球,不需護具之類的裝備。

我就是特別喜歡籃球,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是聽到籃球入框那清脆的一聲「刷」,莫名的成就感會油然而生,也能在同儕面前威風一把。反正我就是對這個運動有特別喜好。

喜歡籃球,自然就會想找同學們切磋一番,但以前的我根本就是過街老鼠,在學校沒人愛、沒人接納,想找些球友打球頗有難度,所以我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練投球。

我小時候的投籃是爸爸教的,他是個運動神經很好的人,到現在一把年紀了和他鬥牛還沒辦法場場得勝。他教我的投籃有幾個原則:「左手用來瞄準、輔助,而右手要使用食指將球扣出」,我便一直照著這原則投籃。

雖然照著他的方式投確實有拔擢的效果,但三對三就是另一個情況了--在小小的半場裡,有人會不斷盯防,我光是跑出空檔就已經有難度了,叫當時的我靠運球創造機會更不可能(說起來有些尷尬,我到現在用運球創造機會的能力還是偏弱),所以當我好不容易被邀請打鬥牛時,進球數往往都是掛蛋,投籃常常不是被蓋就是亂投,最後投丟。再加上自己的壞名聲,導致我後來打比賽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

在六年級時,我終於迎來了久違的上場機會。有群五年級生剛好因為同學有事離開而缺一人,於是我加入了他們。因為都只是一般的學生,大家球技自然地都不精湛,所以那場打得沒什麼沉重感,但還是一球都沒中。

我打到後面感到很沮喪,一心想著離開,但當我看到隔壁同學投籃那自信的英姿後,我找到了一個其中一個改善投籃的關鍵--要有信心,隔壁的同學同樣也是投丟一堆球,但對自己依然信心,不斷嘗試。因此我決定繼續奮戰,直到這場結束。當我接到傳球時,與以往的猶豫不同,我逕直擺好架勢,高高躍起,將球投出。許多人投出球後能依照投出去的手感來判斷投射是否命中。而我那時的感覺是:「這球必進!」。果不期然,這球空心入網。那也是那場比賽裡,唯一一個進球。

這看在高手裡幾乎是可笑至極,投個球還能如此坎坷,但對我來說,這球帶給了我成就感,也成功保持了我對籃球的熱愛。


(封面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位職籃選手--Joel Embi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