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咬過我的三種小動物和他們咬人的痛感排名

很痛啊!各位要小心,不要隨意逗弄它們啊!

我家住在郊區,從房間窗外探出頭,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稻田和樹木,也因此我家附近常出現一些小生物。小時候的我特別喜歡弄它們,被咬也是正常,但有其中三種讓我印象很深刻,想與你們一起分享~請聽我娓娓道來~~

第三名--泥壺蜂

長得好像戰鬥機...怕爆


它是一種腰部很細、黑底色黃斑紋的一種蜂,會用水和泥土建造像壺狀的巢。它會把毛蟲麻痺後抓進巢內,並且產卵、把壺口封住,以便之後孵化的幼蟲迅速獲得成長所需的食糧。

我記得是在國小低年級的時候吧,它叮我叮得猝不及防。我只是去廚房拿杯子裝飲料喝而已,突然感覺右大腳趾有種踩到樂高的痛感,當初真的以為是踩到樂高,但想了想之後又覺得不對,踩到異物應該是腳底痛啊?怎麼會是腳趾頭上方痛!我便往腳趾頭的方向看,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有隻蜂像拿著長矛的勇士攻擊獵物一樣猛烈地對著我的腳趾發起攻勢!那個畫面瞬間擊碎了我幼小的內心,我嚇得立刻跑開,蹦蹦跳跳的跑去找我媽,說我要死掉了...

在那之後,我看到蜂類生物都會想起小時候那個「勇士鬥惡龍」的驚悚畫面😅

痛感:三顆星,和踩到樂高差不多痛。


第二名:攀木蜥蜴

現在看還是覺得很酷啊~


不知道各位小時候有沒有看神奇寶貝?我以前最愛小智的蜥蜴王,痞痞酷酷地,又有真實力,簡直是我的童年偶像。也因此,和對泥壺蜂的畏懼不同,我是有點喜歡蜥蜴等爬蟲類生物的,但我家社區什麼小動物都有,就是蜥蜴特別稀少!

幼稚園時,我和堂哥在假日時去社區中庭玩耍,原本以為又會是一場平凡但有趣的遊戲,但,他看到了!看到了稀有(?)的攀木蜥蜴!他迫不及待的用蝴蝶網把它抓了起來,並且把它放到了我手上。那時我真心覺得很酷,覺得蜥蜴很帥,很威風,結果這個念頭在我碰了它的頭之後瞬間消失!他一口咬住我的食指頭,一口含住!我本能的想把手指從它嘴裡拔出,但它像吃到飛蟲一樣緊咬著不放,最後我堂哥幫忙才順利拔掉它。那時整個食指都被它咬到破皮,還流血,也因此對蜥蜴有了個不好的回憶,但我最近對蜥蜴重新產生了喜愛,在外面看到蜥蜴還是會很興奮。

痛感:三顆半星,就像被那種很緊的鯊魚夾夾到一樣痛。


第一名:臺灣扁鍬形蟲

後來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它的成蟲脾氣很暴躁、好鬥,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估計大家沒想到這個小東西會排第一,但我可以和你各位保證,它一定是這三隻裡面咬人最兇狠的。我爸爸的同事有在養甲蟲,而我爸爸有天回家後就帶了三隻甲蟲回來,我真的很興奮,以前幼稚園看小百科看到鍬形蟲那雄偉的英姿、戰鬥時那無畏的樣貌,令我深深著迷!

但有天假日,我看著盒中的其中一隻鍬形蟲--臺灣扁鍬形蟲時,突發奇想,既然他們的大顎能擊退那麼多敵人,那它咬人到底有多痛?趨於好奇心,我將食指(對,又是食指,我的食指又為我犧牲了一次!)伸進盒子裡,在它面前逗弄了幾下,結果它狠狠的咬下去了...我的媽...真•的•痛•到•炸!!小小一隻怎麼會有如此怪力!又不是蟻人!被咬之後我想把它甩開,但又不敢扯他,擔心它會被弄死,最後,我沿著盒子的邊緣才把它刮掉,不然我的食指恐怕會當場斷裂。幾個禮拜後,整個盒子裡的鍬形蟲都跑不見了,只找回這隻咬我的臺灣扁鍬形蟲,那天之後又沒多久,它也失蹤了...我養甲蟲的回憶也在此畫上休止符。寫了那麼多,突然想起了和它們過去美好的回憶,有點惆悵啊...過了那麼久,估計早就死了。希望它們有個圓滿的來世...

痛感:五顆星,被門夾到和被臺灣扁鍬形蟲夾到的程度幾乎一樣,建議絕對不要給它們咬,除非你想和手指說再見!



不過,咬是被咬了,倘若它們沒給我這些傷害,我沒法寫出這篇文章,也不會有這些趣味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