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小說:《掠食者》

序章--飛往地獄的航班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近期全球暖化造成了許多以往未曾出現的詭異現象,其中包含了極地冰層大量融化,原本被冰封在冰層內的原古病原體得以解放,是否會對人類造成影響還待病毒學家研究!”


“病毒學家表示:解除封印的原始病毒「at666」號會以驚人的速度令身體較羸弱的年長者病死,並開始控制宿主的大腦和神經系統,使死亡的人類變成一種可怕的另類生物「掠食者」,這將是人類遭遇到最為可怕的世紀級災禍。最糟糕的是,近期這種病毒還被發現能夠將去世已久的死者大體作為宿主控制。懇請各國政府官員和人民們共同努力,才能挺過這次的危機!”


「搞什麼東西?這種電視劇裡的情節發生在現實?!糟糕..」少女邊梳著頭邊皺著眉說。


手機響起了輕快的音樂,原來是爸爸打電話來了。


「蔚然啊!看到新聞了嗎?」爸爸詢問。


「那當然!老爸我該怎麼辦..」女孩緊張地問道。


「別擔心,老爸幫你買好機票了,過幾天之後就可以搭飛機回本國了!」父親信誓旦旦的說著。


「好耶!不過老爸你幫我買的是頭等艙吧?我可不想和普通乘客擠在一起~」少女驕傲的說道。



「唉~~最近這種新聞還真多,聽了之後心情真差啊~~」一位臉上帶有刀疤、身材魁梧的男子說道。


「允武大哥,我們..非得要往北國移動嗎..感覺到了那邊還是會被抓到..而且那裡的疫情好像有點嚴重..」一位身材較矮,挺著大肚子的年輕男人說著。


「磬龍,我們幫派都崩解了,還被通緝,當然要逃,現在不逃就給條子抓了!」另一個披著黑色長髮的男子說道。


「沒錯,龍弟,忠說的沒錯,何況我好不容易搶到這班飛機的票,再不搭飛機跑路的話那些鬼政府就要把機場關啦!」允武邊抽著煙邊說。


這三位黑幫打手前陣子正因為幫派被間諜分解而面臨通緝的危機,他們這段期間躲躲藏藏,掩蓋自己的面容、躲警察。允武靠著幹部華哥的幫助買下了三張飛往北國的機票。從前往機場到搭機期間他們得十分低調,以免引起航警的注意。


過了三十多小時的長途飛行,他們到達了這架班機的目的地--北國。


「好,華哥已經幫我們--」


允武才剛到達機場大廳。便被眼前的景象驚嚇的目瞪口呆。


機場外有大量看似神情慌張的民眾,他們掙扎著、大吼著,希望能夠搭飛機逃離,而機場方則聚集了多數的武裝航警和恐懼的人民對峙。

很不巧的,民眾們的背後出現了一群掠食者,張著血盆大口向他們撲去,民眾們害怕地向四處奔逃,無奈掠食者們擁有近乎無限的體能,他們還是將許多民眾感染為嗜血的野獸。


航警們原本想趁著掠食者襲擊人民之際將入口堵住,但他們的佈防顯然不夠快,大量掠食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殺入機場,警察們奮勇抵抗但在武力懸殊的情況下遭到殲滅。在沒了警察的反抗之時,掠食者們開始了屬於他們的「饗宴」...




(這是個末日題材的短篇小說。第一次寫這個題材感覺會有很多邏輯漏洞,文筆感覺也有些「說不出的瑕疵」存在,還請路過的朋友們指教指教!)



(第一次上傳自己的故事給他人看,感覺好緊張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