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原創小說:《掠食者》

第五章--救援(二)(我又更新成功了😂,時隔一個月多,然後我1/21要學測...😓)

「喂!等一下啦!你...」


還沒等蔚然說完,磬龍用力地向油門踩去,往一旁的道路衝刺。


很顯然,他想要像剛剛說的,使用速度來甩開掠食者,但對方數量過多,因此他們仍然被緊緊地尾隨著。


「忠老弟!」


允武熟練地拿起一旁的衝鋒槍,交給了忠後,和他一起向後方的掠食者掃射。


此種方法雖然沒辦法順利擊殺掠食者,卻能有效限制它們的行動速度。


他們一邊開著車,一邊進行反擊,最終驚險地甩開了後方的麻煩。


到了目的地的大樓,卻發現門口外圍也有著一群掠食者,其中有隻渾身上下長滿怪異肉瘤、體型巨大。


此時的他們已無對策可用,再跑也只會被更多掠食者纏身,因此允武一行人決定與其正面對決。


亞哲看了看四周,剛好旁邊有個看似死亡多時的員警。他向警員屍體致意後便取走了他手中的手槍,加入戰局。


他右手持槍,左手托在下方,熟練地向掠食者射擊。射出的子彈皆精準地命中頭部。


「哇靠,你一個條子槍法怎麼那麼準?」允武嚷嚷著說。


「我還在警校時就是全校射擊分數最高的學員!」亞哲自信的說著。


蔚然看到眼前的戰況,心裡產生了加入戰鬥的念頭,雖然她的內心充滿了不安,但畢竟人愈多,勝算就愈大。


她隨即拿起了後車廂的球棒,鼓起勇氣,鼓起勇氣向附近掠食者奮力揮棒,但她的攻擊卻揮空了。


眼看她就要被咬,允武轉身就是一槍,為她解決了危機。


「喂!妳躲我後面就好!妳忘記妳還是他媽的人質嗎?」允武不耐地吼著。


「你當我那麼沒用嗎?!你這傢伙!」蔚然委屈的說道。


經過了一番苦戰,附近的掠食者終於被清理完畢,除了那隻巨大的掠食者。


亞哲瞄準了它的頭部進行了多次的射擊,但效果不彰。


「可惡...這傢伙的皮太厚了!」亞哲皺著眉頭說。


正當大家不知如何應對時,允武說話了。


「喂!你們上去!我來對付這混賬!」


「大哥!你瘋啦!」磬龍緊張的說道。


「是啊~哥,你要怎麼應付這鬼東西?」忠帶著疑惑的眼神講到。


「放心吧!我什麼時候讓你們擔心過!」允武眼帶信心,燦笑著。並掏出了收在口袋的小刀。


於是忠、磬龍等四人先進入了大樓內部,留下允武一人應付眼前的龐然大物。


「呵!來吧!你這個活像釋迦的混帳!」允武輕蔑的喊道。


允武的挑釁立即得到了回應。巨型掠食者如同發狂的鬥牛般衝向他,但他迅速地向旁跳開,閃避衝擊。


它的攻擊揮空後,轉頭又向允武揮出一掌,允武壓低身子、衝向巨型掠食者,閃過揮擊後向著它的膝蓋刺出了猛烈的一刀。


允武原以為這次的攻擊萬無一失,但刀刃在接觸到巨型掠食者膝蓋的一瞬間竟然斷裂了。原來是因為它的皮下組織過於堅硬、厚實,導致一般小刀無法破壞。


「靠!」


允武只能被動地閃躲,並且趁著對方反應不及進行零星的反擊,但這皆沒辦法殺死它。


突然,允武看向了人行道,若有所思。他拿起了一旁廢棄貨車上的帆布,並丟向巨大掠食者的臉,蓋住了它的視線。


對方在掙脫帆布後又向允武發起了衝鋒,但這次允武的前方多了一個洞!原來是他趁著掠食者被困住時將水溝蓋掀了開來。巨型掠食者的一隻腳陷入其中,無法掙脫。


「哈!要怪就怪自己太肥吧!」允武嘲諷著。



大樓中,亞哲幾人和掠食者戰成一團。他原以為入侵的怪物為數不多,但隨著他們愈爬愈高,掠食者數量就愈多,這讓他感到很擔心。


到達了母親所在的九樓,忠直接開始掃射,但這層樓的掠食者數量超乎他們所料,幾人被堵在樓梯口。


蔚然在期間甚至還被抓住,纏鬥了好一段時間,才勉強撿起地上的大塊花瓶碎片刺入掠食者腦部。


糾纏了好一段時間,他們終於到達了房間門口,但有個壞消息--房門被突破了!家裡也亂成一團。


他們趕緊進屋內,只見有個老婦人的屍體倒在血泊中,頭部明顯被刺穿。


「你媽...該不會...」蔚然語帶遺憾說著。


亞哲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緊閉著雙眼,懊悔的向遺體跪著,悔恨自己無法及時歸來。


「嗯?等等阿...」


忠看出了屍體有些異樣。他走上前,居然開始拉扯屍體的頭髮。


「喂!再怎麼沒水準也不能對死者...」


蔚然原本想大聲斥責,但當屍體的假髮被整塊拔起、露出貧瘠的頭皮時,她沉默了。


「呃...我媽不是禿頭」亞哲收起眼淚,尷尬地說著。


於是他再次燃起了希望,繼續尋找母親。


「欸各位,這櫃子裡有個老太太!」磬龍在旁邊的寢室說道。


「媽?媽!你還好嗎?」亞哲緊張的喊著。


老婦人咳了幾聲後回應了。


「我沒事啦,我之前好不容易才殺死一隻,但外面的怪物真的太多了,只好趕快躲起來,連無線電都來不及拿走。」


聽到母親安然無恙,亞哲放心了,他也和母親告知了若沒有允武一行人的幫助,她的性命可能會不保。


「謝謝你們!年輕人!」老太太客氣的說著。


「沒什麼啦~遇到這種事還不救的人應該下地獄吧?」忠邊說邊盯著旁邊的蔚然。


「看屁啊!誰准你看!」蔚然略顯羞愧的說著。


「那個...我有個提議,能否讓我帶著我媽和你們一起行動?」亞哲突然向忠發起了請求。


「嗯~這個我不能全權決定,還要看看龍弟和允武哥的意見~」忠回應道。


「不打算徵求我的意見?」蔚然質問。


「你人質不用管這個!」忠嘲諷地說道。


「好,我當然可以。」磬龍毫不考慮的同意了請求。




幾人最後平安的下樓,和剛解決巨型掠食者的允武會合、得到同行的同意後,便開車離開了。


畢竟掠食者過不久可能又會聚集到此地。


「那...我們該去哪?有不少物資,但就是沒有一個據點。」磬龍問著。


這個問題就難倒眾人了,畢竟這棟大樓沒有屏障,容易被攻陷。安全屋也不夠堅固,牆壁太矮很可能會被巨型掠食者輕易撞破。


「啊!對了,我們可以去那裡!」蔚然說道。


「哪裡?妳住的笨豪宅嗎?」允武戲謔地說。


「閉嘴!才不是,是我的學校阿!有高大的圍牆,有很多器材可以用,而且就在附近。我怎麼能那麼聰明,能想到那個地方。」蔚然閉上眼,有些神氣的說。


對於「無家可歸」的一行人來說,學校確實是好選擇,因此他們快馬加鞭,前往了學校。


期間他們也遇到了不少掠食者,但幸好磬龍的車技了得,再加上允武等人的射擊,使這段路可說是有驚無險。


過了段時間後,他們到達了學校。那是間外表氣派的學校,門口前的創校人雕像,彰顯了其不凡的教育價值。


且周圍因不明原因,竟沒有掠食者,只有倒地的死屍。



蔚然昂首闊步著,想要趁機炫耀自己的嬌貴不凡,想不到被允武嘲弄了一番。


「原來這麼好的學校也能教出了一個沒用的溫室小花朵阿~」允武嬉皮笑臉的說。


「喂!你這傢伙!真的很討打!」


「事實啊?我他媽哪裡說錯了!」


允武和蔚然氣得指著互相的鼻子狂罵,但沒注意到其中一棟樓的窗戶上,有好幾雙眼睛,虎視眈眈的盯著他們...。

(好幼稚的兩個人...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