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尚无恙
肖恩尚无恙

我会在不喜欢的环境下浑身不舒服 这是我前进的方向

近期目标:努力改变一些口语习惯

英语

今天想起来 一次朋友吐槽我 “You Always ask "Really?“.

我回答他:”Really?“

这几年英语算勉强有些进步 也开始尝试不看字幕去理解一些英美剧

但到表达时 地道/道地表达还很匮乏

无意形成了依赖某个词的习惯,大概那次就是不断用Really?然后被指出来

一次Axell想给我讲一个墨西哥神话传说故事,我们边走边聊,大概听他讲了二三十分钟,虽然听得云雾不明,但还是很感叹他能把这么大的一个故事完整说出来

我却还在纠结在他滔滔不绝的表达之中是说Yeah Absolutely Right 还是Oh…

有一些尴尬

但,学语言是有趣的,因为会有学不完的东西

最近又再看了一遍<Dear Evan Hansen>

注意到语言上很多之前没看到的细节

感谢字幕组

再音乐剧这种高度凝练语言的场景 又要考虑到理解很多比喻和双关语

可以反反复复的看

然后发掘出很多很多乐趣

从前总以为休息是要和别人在一起

仿佛应该暂时跳过这个阶段

专注在自己小小的乐趣

改变习惯 像学生的时候那样练习

keep ac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