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番外| · | 如果想做有價值的事,你就必須承擔風險

(编辑过)

剛剛在映昕的Matters看到這個既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立即就從將要介紹的書中《How to Grow as a Graphic Designer》選了一句金句來湊一下熱鬧。同時希望藉著這金句鼓勵或再次提醒一些仍然未敢踏出第一步或正在冒險的你,順道也替自己的Matters賣一下廣告。

我還記得八、九年前剛開始當自由工作者的時候,身邊的朋友總愛說「真羨慕你可以將你喜歡做的事變成自己的職業,還可以自由工作。」通常我聽到類似的話,也會立即說「你也可以啊!」但十居其九都會馬上說自己不可以,接著就是一大串原因:沒錢生活不了、我的興趣賺不了錢或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之類。但說真的,還未踏出第一步便害怕,這樣子實在很難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感覺就和想駕車卻不去學車一樣。

每個人的想法都是獨特的,因此你想過的生活或你想做的事,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多人可以讓你仿效,再說若要仿效別人,那這還算是屬於自己的人生嗎?有些人都很怕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害怕得連對自己坦白的勇氣也沒有,心底裡或許有想法,卻往往害怕別人的目光和留戀安逸而不敢說出來。回想一下,這其實是對等的,當別人用風險來換自己想過的人生時,你又何嘗不是捨棄了自己的理想來換取安逸?雖然表面上你看似沒有成本,但其實你已經不知覺付出了。

既然任何選擇都有成本,不妨問一下自己,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想過一個怎麼樣的人生?


「如果你總是找尋安全的路,你可能會變得該死的習於安逸。但如果想做有價值的事,你就必須承擔風險。當你了解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時,你將願意開始承擔風險。」


設計師James Lienhart的這一番話一直鼓勵著我,雖然至今我仍不算得上有什麼成就,但這些年來我都是在做我喜歡做的事、接自己喜歡的案子、實踐著屬於我自己一套的設計理念,這不是已經很好嗎?人面臨改變時,大多數會感到恐懼,當年的我也不例外,但你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你想做的事情就自然離你近一步。雖然沒有人可以保證你能得到成功,但也請不要低估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記著,路是需要行出來的,各位加油!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_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拍一下手(甚至幾下),多謝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