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選書 | · | 鯨魚在噴水

(编辑过)

今天要介紹的書,同樣是出版了好一陣子的設計書藉,書名名為《鯨魚在噴水》。這本書是臉譜出版推出的SOURCE SERIES第一冊,書中收錄了日本中生代最具分量的設計師佐藤卓的三十年經典作品,這本書我會鼓勵所有平面甚至產品設計師去看一下,不論你是新晉的或是在這行頭工作了好一陣子的老手,這本書都能讓你對設計二字重新整理一次﹐尤其是在心態或思考模式上,這本書應該可以讓你有所體會。

可能看到書名時,大家會不禁問到書名為什麼叫作《鯨魚在噴水》?而我當初也是因為對書名的好奇而接觸這本書,而書名的謎題,在書的末段也會有所講解,當然你看到書的中段也有可能自己找到答案。那市面上有那麼講解設計的書藉,為什麼要選這一本呢?是因為書中不但包含了佐藤卓成功的設計,也包含了他感到為難和認為是失敗的設計。我們平時看這類書藉,大多數只能看到好的一面,然後對設計充滿憧憬和幻想,但這本書讓我們了解到即使是多利害的設計師,也會有負面情緒、與客戶磨擦和失敗的時候,而這些經歷,對我們每一位做設計的,才是真正需要知道和吸收的養份。

書的文字不算太多,也有豐富的圖片輔助解說,而每件作品在書中亦會以獨立單元的方式去講解和分享,對於生活忙碌的人來說,每天或空閒時看一小篇也可以好好的吸收到書的內容。至於書的設計則由王志弘負責,若對書藉設計有認識的朋友,這本書應該又會給你多一個購買的理由:)

_

書名:鯨魚在噴水
作者:佐藤卓
出版年份:2012年8月
出版:臉譜出版
發行: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頁數:360頁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_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