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娜王
吉娜王

Hi 我是2022年3月剛從職場退休的50+ 很開心自己可以在心目中的理想時機選擇轉換第三人生, 我辦到了, 你也可以!!Just retired in March, 2022 and start the 3rd part of my life! I am here writing to share.

那些旅行教給我的二三事之1

小蝦米也可以對抗大鯨魚~從美國行逛當地Trader Joe’s 平價超市談起

今年六月的加州行,還有一項意外的收穫: 我終於逛到了美國顧客滿意度連續四年第一、贏過Costco、Walmart等大型零售品牌的Trader Joe’s(喬氏超市)。

這家平價連鎖超市我過去沒聽說過,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去年女兒返台的伴手禮絕大部分是Trader Joe’s自有品牌,當時覺得它出品的巧克力不死甜,很多產品都強調有機及符合USDA認證。

查了一下,Trader Joe's 1967年由Joe Coulombe創立,是從加州發跡的中小企業,目前在全美擁有超過500家分店,它幾乎不做廣告,不發優惠卷也不經營會員。不過此次加州行,友人提及Trader Joe’s無不眉飛色舞;其中,住San Mateo謙稱廚藝不精的C君三兩下就端出Trader Joe’s美味炒飯及餛飩湯,讓已旅行十數天開始想念家鄉味的我吃得感動萬分。


C說Trader Joes 除推出不少符合亞洲胃的中式/泰式/日式/印度料理,更可貴的是它主要鎖定的目標客群是喜歡嘗試新東西,但花不了大錢的中產階級;Trader Joe’s透過第三方製造商大規模生產以壓低成本,再掛上自有品牌低價販售--讓你不出國也能享受到價廉物美的異國風味產品。另外,Trader Joe’s 更令人樂道的還有儘管年銷售百分比以兩位數字成長,卻不像大部分企業汲汲擴大經營規模或跨國業績,Trader Joe’s秉持初衷以創造良好消費/就業環境的企業理念持續在地耕耘,據說它的兼職人員也能享有一般員工的健檢福利呢!!

哇~~Trader Joe’s這麼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連我都被圈粉了!!短短不到20天的假期內我就去Trader Joe’s採買了三次。現場逛的感覺是小而美又溫馨的賣場,有大而足夠的停車場、親切熱情如鄰居的店員,便宜又美麗的蒔花弄草區(有的花束居然比台灣還便宜)、不到台幣150元的各式酒類增添生活情趣、通常單價2到5美金就可到手的異國風格商品區,琳瑯滿目的開架陳設,手工繪製的售價看板上幽默風趣的標語十分吸睛,在Trader Joe’s逛逛真是愉快又舒服的購物經驗。


回到台灣立即上網查看並購買了有關Trader Joe’s的書籍及食譜,有趣的是居然有專門運用Trader Joe’s各類商品的食譜提供給忙而「窮」的大學生(quick and easy recipes for busy and “broke” college students) ,真是太體貼了!!! 而我回國後午餐最常參考Trader Joe's健康食譜,自製少油少鹽的輕食例如三明治或歐姆蛋,再灑上Trader Joe’s的綜和香料粉 (21 Seasoning Salute) ,心情愉悅地享受健康又美味的一餐。

這麼一家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顧客滿意度連年第一的平價超市,如果你有機會去美國或加州旅行,記得找時間去Trader Joe’s 逛逛,那將是非常美好的購物體驗與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