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hell 果殼
Mr.shell 果殼

Blockchain philosopher & Lawyer/ Media columnist in Blockcast/ Argoblocks cofounder. http://facebook.com/mrshell4real 曾創業,現為法律白話文、動區專欄作者,專注於區塊鏈與社會。期許透過筆寫出觀點,看到對話,找到果殼。

法律人共同的痛

看到一個學妹的貼文,她在製作貝果🥯+面交,然後她在考律師國考與創業之間徘徊游移不定,一方面,好像對法律不夠有興趣,二方面,又有很多白目訂了貨不來面交,面臨到創業的現實。

她的貝果我買過,醜醜的,料很多,蠻實在。或許她知道自己對法律沒興趣,想改行,但這我都懂,身邊周圍的人會無形給予壓力,就算旁人不說,你自己所付出過的時間,也會壓的你喘不過去,尤其是抉擇是否「半途而廢」時。

然後也知道自己對創業有興趣,但創業的壓力也很大,尤其要說服別人:別擔心我,這真的可以養活自己。

每次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卡關的時候,就覺得心疼。

現在想一想,我之前蠻扯的。

我第一次參加國考前,我決定坐飛機到廈門,先去比個創業競賽再說。

當初在想什麼?

「反正就算我不去廈門比賽,我也可能會落榜,那還不如就去吧,書念的好煩。」

那時不知為何覺得這句話有道理,然後我就打包行李,為了自己放空,也為了幫團隊多爭一點獎金,獎金還真的贏到了,但也很快花光了。

然後,回來直接落榜。

這證明我真的不是天才(常常幻想如自己真的是天才⋯就好了),想兼顧創業+國考這兩件對於一個低能年輕人來說,太困難了。

在還在廢物階段的我,發現到要做好一件事,必須「勇敢」加上「投入」足夠的精力。

除非是天才,在什麼都還不擅長的萌芽期,我覺得不適合多頭馬車什麼都想要,你必須勇敢的做出選擇,然後努力讓成果盡可能放大。

我當初就什麼都想要,好像念了法律系不好好考試會被別人笑,結果什麼都沒做好。

不要臉的給個建議:如果我在今天選擇了貝果,我就會好好來衝刺一番,把餡料做的更美味,優化服務,讓別人深夜也願意來面交。(或許掛個線上金流先付款後取貨?)

如果我回來考試,那就要逼的自己非變成貝果律師不可。

我希望看到第二代更好的 醜醜貝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