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usnews
globusnews

特朗普2020年国情咨文全文翻译


编者按

当地时间2月4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他的2020年度国情咨文。
这是一次极不寻常的演讲,昨天,美国民主党在艾奥瓦州一团混乱的党团会议初选刚刚勉强落幕,明天,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参议院表决即将开始,而美国的2020年总统大选,已经真正进入倒计时。
于是我们看到在这一次的国情咨文现场,特朗普精心设计了驻阿富汗美军意外归来的一幕,又公开向在场的国会民主党议员发难,声称有132人意图使国家破产,站在他身后的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则在演讲结束时当众撕碎了总统演讲稿。在事后发表的声明中,她称特朗普的这次演讲是一份“不实宣言”(manifesto of mistruths)。
两党剑拔弩张,空前戏剧化的演讲现场之中,诞生的则是美国自现代以来最为政治化的一份总统国情咨文:从非法移民、持枪权、堕胎争议到医保法案,特朗普的几乎每一个句子都指向一部分目标选民。美国各大媒体一如既往地即时推出了针对总统发言的事实核查,也再一次收获颇丰,但也在这个晚上,特朗普正迎来就任以来最高的民调支持率 — — 49%。
距离大选投票日还有9个月,2020年的美国会重复四年前的答案吗?

以下为演讲全文翻译:

议长女士、副总统先生、国会议员们、美国第一夫人和我的同胞们:

三年前,我们发起了一场实现复兴美国的伟大运动。今夜,我将站在这里,与各位分享这些难以置信的成果。工作机会在激增、收入在高涨、贫困率在直线下降、犯罪在减少、信心在增强。我们的国家也重新繁荣并得到了高度尊重。美国的敌人正在逃亡,美国的财富不断增加,美国的未来一片光明。

经济

经济衰退的岁月已经结束。我们国家被其他国家所利用、占便宜甚至蔑视的时代早已过去。那些被打破的承诺、失业式复苏、令人厌倦的陈词滥调、以及那些不断消耗美国财富、权力和声望的借口也都一去不复返了。

在短短的三年中,我们打破了美国衰落的心态,我们也拒绝了美国被看空的未来,我们正以不久前难以置信的速度前进,并且我们永不后退!

今夜,我非常兴奋地向你们报告,我们的经济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状态。我们的军队已经彻底完成重建,并拥有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无以匹敌的力量 — — 我们甚至没有实力接近的竞争者。我们边境是安全的。我们的家庭繁荣昌盛。我们的价值观得到更新。我们的自豪感得以恢复。基于所有这些理由,我要对我们伟大国家的人民和我面前的国会议员们说: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今夜我将阐述的愿景会向你们展示,我们如何建设一个世界上最繁荣、最包容的社会 — — 一个每个公民都能参与美国无与伦比的成功,每个社区都能参与美国非同寻常的崛起的社会。

从我就职那一刻起,我迅速采取措施重振美国经济 — — 大幅取消那些扼杀就业的法规、实施历史性、创纪录的减税措施,并为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协定而战。我们的议程毫不保留地支持工作者、支持家庭、支持增长,最重要的是支持美国。我们正以无拘无束的乐观精神前进,并高举我们包容任何种族、肤色、宗教和信仰公民的旗帜。

自我当选以来,我们已经创造700万个新就业岗位 — — 比上届政府专家预计的多出500万个。

失业率是半个世纪以来最低的。

难以置信的是,本届政府的平均失业率比我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都低。如果我们没有扭转上届政府失败的经济政策,世界就不会见证美国经济的巨大成功。

非洲裔美国人、拉丁裔美国人、以及亚裔美国人的失业率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非裔美国年轻人失业率也创历史新低。

非裔美国人的贫困率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女性失业率达到近7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 — 去年,女性在新增就业中占比72%。

退伍军人的失业率降至历史最低。

美国残疾人的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没有高中文凭的工人失业率创美国历史新低。

实现就业的美国年轻人的数量创造了记录。

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超过1000万人被添加进食物券名单。(注:‘食物券计划’是美国联邦政府为低收入者提供的一种救济制度,人们可以用食物券免费换取食物)在我这届政府的领导下,700万美国人不再依靠食品券,1000万人不再需要福利救济。

在上届政府执政的8年,超过30万的适龄劳动人口退出了劳动力队伍。而在我执政的短短3年里,就有350万适龄劳动人口加入到劳动力队伍中。

我当选以来,收入最低的那一半工薪族的净资产增长了47%,增速比收入最高的1%人群快了3倍。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收入停滞和下降之后,工资正在快速增长 — — 并且令人欣慰的是,低收入工人的工资增长最快。自我当选以来,他们的工资增长了16%。这是蓝领阶层的繁荣。

家庭实际收入中位数现在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从我当选以来,美国股市已经飙升了70%,为我们国家增加了超过12万亿美元的财富,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 — 同时因为其他国家表现欠佳,我们的消费者信心已达到惊人的新高度。

所有这些加入401k退休福利计划(注:401k是美国于1981年建立的一种针对私人公司雇员的退休金帐户计划)和养老金的数百万人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他们增加了60%、70%、80%、90%甚至100%。

就业机会和投资正在涌入9000个以前被忽视的社区,这计划是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率先提出的,这是我们伟大共和党减税计划的一部分。换言之,富人和企业正在向贫困社区或几十年来没有投资的地区注入资金,创造就业、能量和活力。这是那些社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情。一切都在顺利运转!

“机会区”政策(注:‘机会区’政策使企业在美国低收入区域内的部分投资获得税收减免)正在帮助像来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退伍军人托尼·兰金斯(Tony Rankins)这样的美国人。在毒瘾中挣扎的托尼失去了工作、房子和家人 — — 他无家可归。但后来,托尼找到了一家投资于“机会区”的建筑公司。现在,他成为了一名顶级商人,不再受困于毒品,与家人重聚。今晚,他也来到了这里。

托尼,继续努力!

有史以来第一次,我们蓬勃发展的经济让许多出狱的犯人有能力获得一份好工作和一个全新的开始。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人生第二次机会,是因为我们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注:该法案旨在减少累犯,并且规定强制性最低刑期)。曾经每个人都说,刑事司法改革不可能完成,但我做到了,这个房间里的人做到了。

得益于我们大胆的放宽监管运动,美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过去三年我们取得的巨大进步,美国现在已经实现了能源独立,而能源就业岗位,就像我们国家的许多要素一样,正处于历史高位。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是三年前没有人能想象得到的。

同样地,我们还正在恢复我们国家的制造业实力,尽管此前有人预测这永远不可能实现。在前两届政府时期损失了6万家工厂后,美国目前已在本届政府的管理下,新建了1.2万家新工厂,还有成千上万的工厂正在规划或建设。我们已经创造了超过50万个新的制造业工作岗位。企业没有离开,而是正在回归美国。每个人都想在勇于采取行动的地方发展,而美利坚合众国,确实就是这些行动发生的中心地带。

贸易和外交

我对美国人民做出的最大的承诺之一就是取代灾难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事实上,不公平贸易可能是我决定竞选总统的最大原因。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我国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制造业岗位。政客们来来去去,都承诺要改变或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却什么也没做成。但与我之前的许多人不同,我信守了承诺。六天前,我将全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签署成法,取代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注:比起NAFTA,USMCA主要给予美国更多机会进入加拿大乳制品市场,鼓励美国国内生产更多的汽车和卡车,增加环境和劳工法规,并引入最新的知识产权措施。)

“美墨加协定”将为美国创造近10万个新的高薪汽车岗位,并将极大地促进农民、牧场主和工厂工人的产品出口。这将使我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到达更高的程度,同时还将使公平和互惠程度大大提高。这也是多年来在我国首次获得美国工会强力支持的重大贸易协定。

我还曾向公民们承诺,将以征收关税的手段来应对中国对美国就业岗位的大规模窃取。我们的策略奏效了。几天前,我们与中国签署了一项开创性的新协议,该协议将保护我们的工人,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为国库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并为在美国本土生产和种植的产品开辟广阔的新市场。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利用美国,而现在我们改变了这一点。但与此同时,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也包括与习主席的关系。他们尊重我们所做的一切,因为坦率地说,他们永远不会相信,我们国家年复一年没人愿意站出来说一声“够了”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想重建我们的国家,而这也正是我们在做的事。

在我们恢复美国在全世界的领导地位的同时,我们再次为我们这个半球的自由挺身而出。这就是为什么本届政府扭转了上届政府对古巴的失败政策。我们支持古巴人、尼加拉瓜人和委内瑞拉人恢复民主的期望。美国正领导着一个由59个国家组成的外交联盟,反对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独裁者尼古拉斯·马杜罗。马杜罗是一个非法的统治者,一个残暴地对待他的人民的暴君。但马杜罗对暴政的控制将被粉碎和打破。今晚在这里,有一个人正承载着所有委内瑞拉人的希望、梦想和抱负。现在正在观众席和我们在一起的,正是委内瑞拉真正、合法的总统,胡安·瓜伊多。总统先生,请把这条消息带回你的祖国。美国人民和委内瑞拉人民正团结在一起,为取得自由进行正义的斗争! 社会主义会毁灭国家,但请永远记住,自由将统一灵魂。

军事

为了捍卫美国的自由,我们创纪录地向美国军队投入了2.2万亿美元。我们购买了最好的飞机、导弹、火箭、舰艇和所有其他形式的军事装备 — — 所有都是在美利坚合众国制造的。我们也终于成功让我们的盟友支付了他们应付的份额。我已从其他北约成员国拿到了超过4千亿美元的军费,履行最低义务的盟国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就在几周前,自杜鲁门总统70多年前建立空军以来,我们首次创建了美国现役武装部队的一个新分支 — — 太空部队。

今晚在观众席上,有一位美国太空部队最年轻的潜力新兵,年仅13岁,他就是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八年级在读生伊恩·兰菲尔。伊恩一直梦想进入太空,他是班里的第一名,也是航空学院里最年轻的学生。他先是渴望进入空军学院,然后又把目光投向了太空军。 正如伊恩所说,“大多数人仰望星空,而我想俯瞰世界。”

今晚坐在伊恩身边的是他心中的大英雄 — — 查尔斯 · 麦吉。 查尔斯一个世纪前出生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是一名仍在世的塔斯克基飞行员(美国第一批黑人战斗机飞行员),他恰好也是伊恩的曾祖父。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执行了130多次战斗任务后,他回到了仍为民权而斗争的美国,并继续在朝鲜和越南为这个国家作战。 去年12月7日,查尔斯庆祝了他的100岁生日。 而就在几周前,我签署了一项法案,将查尔斯 · 麦吉的军衔提升到准将。今天早些时候,我在总统办公室亲自给他的肩章上星。麦吉准将,我们的国家向你致敬。

从朝圣者到我们的先辈,从福吉谷的士兵到塞尔玛的游行者,从林肯总统到尊敬的马丁·路德·金博士,美国人一直拒绝给我们孩子的未来设限。(注:朝圣者指早起来到美国的欧洲移民。福吉谷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曾是独立战争期间美国军队的驻地。塞尔玛是美国1965年民权运动者大游行的起点)

国会议员们,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华盛顿,只有为了美国人民而取得的胜利才是唯一重要的。人民是我们国家的心脏,他们的梦想是我们国家的灵魂,他们的爱是我们国家的力量和支柱。 我们必须永远记住,我们的职责是将美国放在第一位!

教育

建设包容性社会的下一步,是确保每个年轻的美国人都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并有机会实现美国梦。 然而,太久以来,无数的美国儿童都被困在失败的公立学校体系中。为了拯救这些学生,18个州的学校以机会奖学金的形式,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入学选择。这些奖学金项目太过受欢迎,以至成千上万的学生仍在等待名单上。其中一个是来自费城的四年级学生贾妮亚 · 戴维斯。她的妈妈斯蒂芬妮是个单亲妈妈。为了给女儿一个更好的未来,她愿意做任何事。但是去年,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否决了为5万名儿童增加入学选择的法案,这个未来对她们变得更加遥不可及。

贾妮亚和斯蒂芬妮今晚也在观众席。但她们的故事还没结束。贾妮亚,我很高兴地通知你,漫长的等待结束了。今晚我可以自豪地宣布,你将获得机会奖学金,很快就能前往心仪的学校。

此时此刻,我要呼吁国会为100万美国儿童提供贾妮亚刚刚获得的奖学金机会。请通过《教育自由奖学金和机会法案》,因为任何父母都不应被迫将孩子送到一所差劲的公立学校。

每个年轻人都应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来学习和成长。因此,我们伟大的第一夫人发起了“Be Best”(做到最好)倡议,旨在为我们身处网络、学校和社区中的下一代,提供安全、健康、有人支持、无毒品的生活。 谢谢你,梅拉尼亚,感谢你对美国孩子们深切的热爱和关怀。

不论年龄或背景,我的政府决心为我们的公民提供所需的机会。基于我们对美国工人的承诺,超过400家公司还将为近1500万美国人提供新的工作和教育机会。

我的政府预算中还包括了针对美国高中的一些令人兴奋的愿景。所以今晚,我请求国会支持我们的学生,并支持我为美国每所高中提供职业和技术教育的计划。

为了扩大机会均等的范围,令我十分自豪的是,我们还为传统黑人学院和大学(注:指美国1964年前专为黑人而设的高等教育机构,美国现存105所此类大学)取得了破纪录的永久性资助。

医疗

此外,美国家庭要过上美好的生活,还需要有全球最负担得起、创新的和高质量的医疗保健系统。在我上任前,医疗保险的保费在短短五年内翻了一倍还多。于是我迅速采取行动,为大家提供负担得起的替代方案。目前,我们的新计划最多可将保费价格降低60%。我还对美国家庭做出了坚定的承诺:我们将始终保障原先已经患病的病人 — — 这是我的保证。而且,我们也将始终捍卫各位的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福利。

美国的病患永远不应被医疗费用趁火打劫。因此,我签署了保证价格透明化的行政命令。许多专家都认为,明年年初即将全面生效的透明化制度带来的影响,将比医疗改革更大。这将为美国家庭节省大量资金,以使其实质上获得更好的医疗护理。

但当我们致力于改善美国人的医疗保健系统的时候,仍有那么一些想要夺走你们的医保系统、夺走你们的医生、完全废除私人保险的人。这个房间里坐着132位曾支持过强行以社会主义方式接管我们的医保系统的法案的议员,这意味着1.8亿美国人的私人健康保险计划会被完全摧毁。对于今晚正在家中收看直播的那些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永远不会让社会主义摧毁美国的医保系统!

这间大厅里超过130位议员曾为这样一份会使我们国家破产的法案背书:它向数以百万计的非法外来者(aliens)提供免费的、依靠纳税人财务支持的医保系统,迫使纳税人资助对全世界任何非法穿越我们边境的人提供的免费招呼。这一提案将洗劫我们的年长者们所依赖的医保福利,同时成为非法移民面前的巨大诱惑。这就是正在加利福尼亚和其他各州发生的事情 — — 他们的系统完全失控,使纳税人花费了数量庞大的、无法负担的金额。如果对你而言,强迫美国纳税人向非法的外来者们提供无限的免费医疗保障听上去是公平的,那么你就和激进左派站到了一起。但如果你相信我们应当捍卫美国的患者和美国的老年人,那么就和我站在一起,通过法案,禁止政府向非法的外来者们提供免费医疗!

这对于我们已经获得了非常强力的守卫的南部边境而言,将是一个重大利好。在那里,正如我们所说,一道长长的,高高的,非常坚固有效的墙已经建了起来。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超过100英里,到明年年初将会彻底完成超过500英里的工程。

本届政府也雇佣了许多大型制药公司。我们已经批准了数量创纪录的、普通人负担得起的非专利药,FDA也在以空前的速度批准药品。去年我已经很高兴地宣布过,处方药的开销出现了实质性下降,这是51年来的首次。

而与我们携手并进,国会可以使药价在目前的水平基础上继续下降。为了在合理降低药品价格方面取得正确的进展,我已经与艾奥瓦州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以及国会的其他人谈过。我呼吁两党通过一份法案,以实现大幅降低处方药价格的目标。给我一份法案,我会毫不迟疑地马上签署它,把它变成法律。

坚定不移地,我们正在遏制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 — 因用药过量导致的死亡出现了近30年来的首次下降。在情况最为严重的那些州当中,俄亥俄州的数据下降了22%,宾夕法尼亚州下降了18%,威斯康辛州下降了10% — — 直到我们完全彻底地战胜阿片类药物的流行之前,我们不会止步。

保卫美国人的健康还意味着与传染病的斗争。就本次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爆发,我们正在与中国政府展开密切沟通和紧密合作。我的政府将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护我们的公民不受它的威胁。

我们已经开展了雄心勃勃的新举措,以持续增进面向患有肾病、阿兹海默症以及面临精神健康挑战的美国人提供的医疗服务。由于国会为我的要求提供了资助,我们正在研究对于儿童癌症的新疗法,到这一个十年结束,我们也会在美国境内消灭艾滋病的流行。

几乎所有的美国家庭都体会过所爱的人被诊断出严重疾病的痛苦。今晚这里有一个特别的人,一个被数百万美国人爱着,但刚刚收到了一份癌症晚期诊断书的人。这不是个好消息,不过好消息是他是你们所能遇到的最伟大的斗士和赢家。拉什·林博,感谢你数十年来为我们国家不知疲倦的付出。拉什,考虑到你为我们国家所做的一切,你每天向其发声和启蒙的数百万人,以及你为慈善事业所作的所有不可思议的工作,我自豪地宣布今晚您将收到我们国家的最高平民荣誉 — — 总统自由勋章。我现在请美国第一夫人起来为你授予这一荣誉。拉什、凯瑟琳,祝贺你们!

在我们为所有患病者祈祷的同时,我们知道美国在持续实现新的医学突破。2017年,堪萨斯市圣卢克医院接生了迄今为止月龄最小的存活早产儿。艾莉·施奈德生来就要做一个斗士,她出生时仅有21周零6天,体重不足一磅。仰赖她的医生的技能,与她父母的祈祷,小艾莉一次又一次地赢得了这场生存之战。今天,艾莉已经是一个强壮健康的两岁女孩,正坐在她不可思议的母亲Robin身边,就在观众席。艾莉和罗宾,我们真高兴看到你们在这儿。

艾莉提示着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生命的谜团。感谢现代医疗奇迹,在艾莉出生的那所医院里,现在降生的早产儿存活率已经达到了50%。我们的目标应当是确保每一个婴儿都能在最好的条件下茁壮成长,就像艾莉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国会能够提供额外的5000万美元用于资助为美国最年轻的患者们进行的新生儿研究。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呼吁今晚坐在这里的国会成员们通过立法,最终禁止孕晚期堕胎。

无论我们是共和党人、民主党人还是独立人士,当然我们都必须同意,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上帝赐予的神圣礼物!

我们支持美国的父母们,最近我自豪地签署了法律,将为联邦工作岗位上的新父母们提供带薪家庭假期,这将会为全国其他行业提供榜样。现在,我呼吁国会两党通过为双职工家庭提供进一步支持的法案,为全国的母亲和父亲们进一步延长家庭休假假期。

四千万美国家庭因我们的儿童税收抵免政策受益,年收入平均增加了2,200美元。在我的监督下,用于高质量儿童保育的资金迎来了历史性的增加,使得17个州能够为更多的儿童提供照顾,此前许多州的儿童保育候补名单现在已经缩短甚至完全解决。此外,我还向国会递交了一项计划,旨在进一步扩展高质量儿童保育的辐射范围。我敦促国会立即采取行动。

基础设施和移民

几天前,为了保护环境,我宣布美国将加入“一万亿棵树倡议”。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将会联合政府和私营产业,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植树造林。

我们还必须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我要求国会通过巴拉索(Sen. John Barrasso)参议员的“高速公路法案” — — 在我们的土地上投资建设新的道路,桥梁和隧道。

我还致力于确保包括美国农村在内的各地公民都能使用高速互联网服务。

为了所有美国人共同的美好明天,我们还要努力确保国家安全。这意味着在各个层面上,我们都要支持包括英勇的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以下简称移民局)官员在内的执法人员的工作。

去年,我们勇敢的移民局官员逮捕了12万余名犯罪的外来者(aliens),他们被指控犯下近10,000起盗窃案,5,000起性侵案,45,000起暴力袭击案件以及2,000起谋杀案。

令人心痛的是,在美国,有许多城市的激进政客选择庇护这些犯罪的非法外来者。在这些所谓的“庇护城市”,当地官员要求警方释放危险的外来罪犯,放任他们去威胁公众安全,而不是将他们移交给移民局,从而安全地驱逐出境。

就在29天前,曾被纽约这座“庇护城市”释放的一名外来犯罪者被指控残忍地强奸并杀害了一名92岁的女性。凶手此前曾因暴力袭击被捕,但根据纽约的庇护政策,当时他被释放。如果该城市能够尊重移民局发出的拘捕令,那位受害者今天就还活着。

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一项令人发指的法律,宣布整个州为犯下罪行的非法移民提供庇护,这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

举一个悲剧性的例子。2018年12月,加州警方拘捕了一名非法外来者,此前他已被逮捕五次,包括因抢劫和斗殴而被定罪的记录。但根据加州庇护法的要求,地方当局释放了这名犯罪分子。

几天后,这名外来罪犯展开了一场致命的暴力狂欢。他恶毒地枪击了一名走在上班路上的男子;他走近一名坐在自己车里的女子,开枪击中了她的手臂和胸部;他走进一家便利店,疯狂开枪;他劫持了一辆卡车,在路上横冲直撞,致使若干无辜的受害者受重伤。洛基·琼斯(Rocky Jones),一位时年51岁的美国人,他是上述血腥暴行当中的被害人之一。洛基当时在一家加油站,这个邪恶的罪犯在近距离对他连开八枪,残忍地谋杀了他。洛基离开了他忠诚有爱的家人,包括深爱着他的几位兄弟。今晚他的一位兄弟来到了现场。乔迪,请你站起来一下好吗?乔迪,我们对您一家的遭遇深表痛心 — — 我们将不懈努力,直到您和您的家人迎来正义的那一天。

参议员汤姆·提里斯(Sen. Thom Tillis)已经引入立法,允许像乔迪这样的美国人,当亲友因这些致命政策而受伤或遇害时,起诉这些庇护城市和联邦州。我要求国会立即通过《庇护城市受害者正义法案》。美利坚合众国应该是守法美国人的庇护所,而不是犯罪外来者的!

在过去三年中,移民局逮捕了5,000余名居心叵测的蛇头 — — 同时,我签署了9项立法,旨在消除国内外偷渡和人口贩卖的威胁。

本届政府为保障南部边境安全作出了空前的努力。

在我上任之前,如果你非法闯入我们的南部边界并被捕,你将被释放并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国家,不会再被捕。本届政府将“逮捕后就释放”这种操作画上了句号。现在如果你非法入境,将会被立即驱逐出境。我们与墨西哥,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政府签订了历史性的合作协议。经过我们前所未有的努力,非法过境点已连续8个月减少,照比去年5月累计减少75%。由于边境墙拔地而起,毒品缉获量不断上升,过境点数量不断减少。

去年,我去了得克萨斯州的边境,见到了时任首席巡逻员的劳尔·奥尔蒂斯(Raul Ortiz)。在过去的24个月中,奥尔蒂斯和他的团队缉获了超过20万磅的毒品,逮捕了3000多名人口走私犯,解救了2,000多名移民。几天前,奥尔蒂斯晋升为美国边境巡逻队副长官 — — 今晚他也在现场。奥尔蒂斯长官:请您站起来 — — 这个国家心怀感激,感谢您和边境巡逻队的所有英雄。

在这些历史性成果的基础上,我们正在立法,以择优制取代过时的、随机化的移民制度。我们欢迎那些遵守规则、对我们的经济做出贡献、在财政上自力更生并坚持我们的价值观的人。

我的政府正尽其所能地恢复法治,并重新宣扬美国自由的文化。我们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以及他在参议院的同事一道,确认了187名新联邦法官的任命,来维护我们宪法。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史新高。这其中包括两位杰出的新任最高法院法官,尼尔·戈萨奇和布雷特·卡瓦诺。

我的政府也在捍卫宗教自由,其中包括宪法所保障的、在公立学校祈祷的权利。在美国,我们不惩罚祈祷者。我们不拆毁十字架。我们不禁止信仰的象征。我们不钳制传道者和牧师的言论自由。在美国,我们赞美信仰,我们珍视宗教,我们高声祈祷,我们仰望上帝的荣耀!

我们信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同时,我们也相信另一项宪法权利,但这一权利正在我国各地受到围攻。只要我还是总统,我将永远保护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你们的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在重申我们作为一个自由国家的传统的同时,我们必须记住,美国也一直是一个走在前沿的国家。现在我们必须迎接下一个新领域 — — 美国命中注定要向太空开拓。我正请求国会全面资助阿耳特弥斯计划,以确保下一个登上月球的男性,和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女性将是美国宇航员 — — 并以此为跳板,确保美国是第一个在火星上插上国旗的国家。

反恐和国家安全

本届政府还坚决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打击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上周,我宣布了一项突破性的巴以和平计划。考虑到过去所有的努力都已宣告失败,这次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创造性地稳定该区域的局势,为数百万年轻人带来改变,以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三年前,ISIS野蛮地占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逾2万平方英里的领土。今天,ISIS哈里发国的领地已被百分之百摧毁,ISIS的建立者和领导人 — — 嗜血的杀手巴格达迪 — — 死了!

今晚,卡尔·穆勒和玛莎·穆勒来到了这里。大学毕业后,他们美丽的女儿凯拉成为了一名人道主义援助工作者。凯拉曾经写道:“有些人在教堂里找到了上帝,有些人在大自然中找到了上帝,有些人在爱中找到上帝,而我在苦难中找到了上帝。我已经找到了为之奋斗一生的工作,那就是用我的双手来减轻人们的痛苦。” 2013年,正照顾叙利亚苦难平民的凯拉被ISIS绑架、拷打和奴役,并被巴格达迪囚禁。可怕的500多天囚禁过后,巴格达迪杀害了年轻的凯拉。她只有26岁。

美国特种部队结束巴格达迪可悲的一生的那天晚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莱将军在战情室接到了一通电话。他被告知,精锐特种部队的勇士们完美地执行了这次行动,并给他们的任务起了个名字 — — “8–14特遣部队”。这是指一个特殊的日子:8月14日 — — 凯拉的生日。卡尔和玛莎,美国的勇士们永远不会忘记凯拉,我们也不会。

每一天,美国的男女军人们都在展示人类心中无限深厚的爱。

其中一位美国英雄是陆军上士克里斯托弗·哈克。2008年,当他第二次被派往伊拉克时,哈克中士给他1岁的儿子盖奇写了一封信:“我会回来和你重聚的。” “我会教你骑你的第一辆自行车,帮你做你的第一个沙箱;我会看你做运动,也会见证你孩子的诞生。我爱你,儿子,照顾好你的母亲。我永远和你在一起。爸爸。” 2008年复活节,克里斯在巴格达巡逻时,他的布拉德利战车被路边炸弹击中。那天晚上,他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最大的牺牲。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哈克中士安息在永恒的荣耀中。他的妻子凯莉今晚和他们13岁的儿子今晚来到了这里。致凯丽和盖奇:克里斯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杀害哈克中士的恐怖分子是卡塞姆·苏莱曼尼,他提供了致命的路边炸弹,夺走了克里斯的生命。苏莱曼尼是伊朗政权中最残忍的屠夫,他是一个导致数千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士兵死伤的怪物。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他策划了杀死无数男人、女人和儿童的行动。他指挥了去年12月对驻伊拉克美军的袭击,并积极策划新的袭击行动。这就是为什么上个月,在我的指挥下,美国军队以一次完美的精确打击杀死了苏莱曼尼,永远地结束了他邪恶的恐怖统治。

我们要向恐怖分子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你们永远逃脱不了来自美国的正义。如果你攻击我们的公民,你就将丧失生命!

最近几个月,我们看到骄傲的伊朗人民高声反对他们暴虐的统治者。伊朗政权必须放弃发展核武器,停止散播恐怖、死亡和毁灭,并开始为本国人民谋福利。由于我们强有力的制裁,伊朗的经济状况现在非常糟糕。我们可以帮助伊朗在短时间内把经济变好,但他们可能是太过骄傲或太过愚蠢而不愿意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就在这里。让我们看看他们会选择哪条路。这完全取决于他们。

我们在保卫美国人民生命的同时,也在努力结束美国在中东的战争。

在阿富汗,我们战士的决心和勇气使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和平谈判正在进行中。我不想在阿富汗杀害成百上千的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无辜的。当其他国家的执法机构也不是我们的职责。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战士,他们要么为胜利而战,要么根本不战。我们正在努力最终结束美国最长的战争,让我们的军队回家!

战争给我国非凡的军人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像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艾米·威廉姆斯(Amy Williams)这样的配偶,以及她的两个孩子 — — 6岁的艾略娜(Elliana)和3岁的罗文(Rowan)。艾米是一名全职工作人员,她当了无数个小时的志愿者来帮助其他军人家庭。在过去的7个月里,就在她做这一切的时候,她的丈夫汤森德·威廉姆斯(Townsend Williams)上校正在阿富汗执行他在中东的第四次部署。艾米的孩子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父亲了。艾米,你们家庭的牺牲使我们所有的家庭都能生活在安全与和平中 — — 我们感谢你们。

(父亲出现在了观众席)

今晚全世界都将见证,美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度。这里孕育着伟大,锻造着命运,孕育着传奇。这里是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和泰迪·罗斯福(Teddy Roosevelt)的故乡。这里是许多伟大将军的故乡,包括华盛顿、潘兴(Pershing)(注:美国军事家,美军历史上第一位陆军特级上将,曾参与美西战争入侵古巴,参加一战任美国远征军司令,协同英法联军对德国发动总攻,突破兴登堡防线,迫使德国投降)、巴顿和麦克阿瑟。这里是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注:十九世纪美国废奴运动领袖)、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注:美国女性飞行员、女权运动者,第一位获得十字飞行荣誉勋章的女飞行员、第一位独自飞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哈里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注:废奴主义者,杰出的黑人废奴主义运动家,曾帮助许多黑奴逃亡,被称为“黑摩西”)、莱特兄弟(Wright Brothers)、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等人的故乡。在这个国家,孩子们记住诸如怀特·厄普(Wyatt Earp)(注:美国西部传奇警长,曾参与西部史上有名的“农场大决斗”,许多西部电影以他为题材)、大卫·克洛科特(Davy Crockett)(注:美国民间英雄、拓荒者、士兵和政治家。他通常被称为“荒野边疆之王”。曾当选田纳西州众议员,因参与德克萨斯独立运动中的阿拉莫战役而战死)和安妮·奥克利(Annie Oakley)(注:美国神枪手)这样的名字。这里是清教徒在普利茅斯(注:1620年11月,五月花号带着102名殖民者与清教徒抵达今天的普利茅斯湾,并签订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份政治性契约 — — 《五月花号公约》。1621年3月登陆并建立普利茅斯殖民地。普利茅斯这个名字源于英国西南部城市普利茅斯。)登陆的地方,也是德克萨斯爱国者在阿拉莫的最后据点。(注:指得克萨斯争取独立之战,直到今天,阿拉莫之战依然被视作美国陆军历史上的神话,被美国人认为是自由意志下勇气和牺牲精神的象征)

美国是由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坚强、最强大、最凶狠、最坚定的男男女女在广袤的边疆上开拓出来的。我们的祖先勇敢地面对未知;驯服旷野;拓荒西部;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疾病和饥饿;战胜暴政和法西斯主义;引领世界走向科学和医学的新高度;铺设铁路,挖掘运河,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 —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祖先建立了人类历史上最杰出的共和国。我们正在使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伟大!

这是我们光辉而宏伟的遗产。

我们是美国人。我们是先驱者。我们是开拓者。我们建立了新世界,我们建设了现代世界,我们永远地改变了历史,因为我们信奉一个永恒的真理:万能的上帝之手使人人平等。

美国是一个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地方!美国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崛起的地方。在这里,在这片国土上,在这片土地上,在这片大陆上,最不可思议的梦想实现了!

这个国家是我们的画布,这个国家是我们的杰作。我们展望明天,看到无限的领域等待着我们去探索。我们最重大的发现还不为人知。我们最激动人心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我们最宏伟的旅程还没有开始。美国的时代,美国的史诗,美国的冒险,才刚刚开始!

我们的精神还年轻,太阳还在升起,上帝的恩典仍在发光,我的美国同胞们,最好的日子尚未来临!

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美利坚。

英文原文来源:https://www.vox.com/2020/2/4/21123394/state-of-the-union-full-transcript-trump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国情咨文》发表的声明全文翻译

在一位总统发表国情咨文的时候,我们总是充满希望。我们欢迎任何代表美国人民伸出友谊之手以寻求共同基础的机会。大多数美国人关心的主要问题是医保。今晚,众议院民主党人将许多在医疗方面拥有令人难忘经历的客人请到了国情咨文的发表现场。无论是已存在疾病的家庭,为支付所需的处方药而苦苦挣扎的家庭,还是尽管有私人保险却仍依赖医疗补助的家庭。我们被告知,总统将会传达一个对医保制度有利的消息。

然而,特朗普总统今晚的讲话并没有给1.3亿受已存在疾病影响的美国人,以及那些为支付必需处方药而苦苦挣扎的家庭带来安慰。对其在法庭上破坏对已存在疾病的保护条款的行为,特朗普总统并没有讲真话。特朗普总统并没有尽其所能来实现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承诺,而这正是是众议院民主党人在《伊利亚·E·卡明斯降低药品成本法案》(Elijah E. Cummings Lower Drug Costs Now Act, H.R.3. )中所要求的。

下周,总统将公布他的预算,届时美国人民将看到其议程背后的严酷现实。联邦预算应该是我们国家价值观的体现,而总统已经令人难过地表明他并不重视美国人民的健康。民主党人持续敦促总统,请放弃对老年人和家庭的侵犯。加入我们的行列,在降低处方药价格方面,以及在以绿色和现代方式重建美国基础设施所需的大胆投资方面,取得真正的进展。

今晚演讲中,这一页页的不实宣言,应该是对每一个期待从总统那里获得真相、并获得配得上他的职务、配得上美国人民的政策的人的行动号召。美国人民期待并值得拥有一位正直、且尊重他们孩子的愿望的总统。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和得克萨斯州众议员维罗妮卡·埃斯科巴(Veronica Escobar)传达的积极信息和为所有人争取进步的愿景令美国人感到振奋。在选举中,民主党人凭借对人民的承诺赢得了竞选:降低医疗成本,增加工资,清理政府中存在的腐败。我们将继续不懈地为各地辛勤工作的家庭争取利益,为了人民。

英文原文来源:https://www.speaker.gov/newsroom/25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