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參加過無數的身心靈課程,在大醫院小診所體驗過無數的診療和檢查,才知道原來解藥在我身上,於是開始做一些開心的事。https://linktr.ee/taoz

不必閱讀完畢,但是必須悅染頑碧🔥

(编辑过)

我不懂詩。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詩,這樣的句子,這樣的文字,難以形容的排列組合。

成碧的詩,是有畫面的,很像在看電影。


網路免費圖庫


紀實電影

以前我覺得詩很超現實,成碧的詩,卻讓我感覺是寫實的,但又不是完全寫實。

她從真實生活裡,汲取真實的人事物,加上她自己的天賦,重新拆解意義,並注入了情感。


趁著過年期間,一口氣讀完她的詩集,燦爛如煙花,繽紛像冰淇淋。這冰淇淋的味道,好像太甜了。

說也奇特,我卻是一口接一口的吃著。


不可以瑟瑟 ⁄(⁄ ⁄•⁄ω⁄•⁄ ⁄)⁄

突然覺得好慚愧,我覺得碧碧最厲害的是,可以選用一些字句,把「瑟瑟的事」寫的好美。

但是,我完全不知如何寫那一部份。

結果,我全都跳過了。

可惡...😭 😭 😭

從輯一、輯二、輯三、輯四,她一篇篇的超越自己。

他們不在乎,可是我不假裝了。

原來踏出門的腳步聲,是我影子發出來的。


詩體,屍體。沒禮貌,是大體。

最高級的古老歐洲印刷術,也窺探不出的真理。

就看看成碧,她問:「寫詩有沒有SOP,寫詩有沒有ISO認證。」


睜不開眼也參不透

嘿,你有過那種經驗嗎?

起床一睜開眼睛,就看手機。


手機螢幕透出的藍光刺眼,睡眼惺忪的眼睛怎麼也睜不開。

想當然爾,根本看不清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文字。


清晨7點,鬧鐘響起,我按掉鬧鐘,想再貪睡10分鐘。

手機傳來的震動聲,打斷我的夢境。


勉強自己睜開眼睛,是前同事們要約聚餐。

訂金3000,我看成30000。

三萬太多了吧,同事們紛紛大笑。


醒來已不見天日

我在那之後,不醒人事。

點風縱火都不可能詮釋清楚,我的所見所聞。

有了法院的工作經驗,她告訴我,提告不會有好結果的。

網路免費圖庫


留下那餘香

電影放映完畢,正片結束。

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跳過的片尾字幕,我繼續坐著。

聆聽片尾曲,還沒有要起身離席的意思。


她的茂盛與繁華,你必須親自、獨自、各自擁有。

不必閱讀完畢,但是必須悅染頑碧🔥


自行拍攝



------------------

以下管道可以找到我:

臉書

粉絲專頁

Instagram


--------------

推薦一個互惠共好的創作變現平台Potato Media。

我在第三方平台發文3個月獲得新台幣0.02元,在Potato Media發文3個月獲得276顆CFO (大約新台幣6027元)。

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會員:28blsktkB,可多得100積分。


加入馬鈴薯完成後,請告訴我,我會把團隊互助資源分享給你。

同時告訴你,我如何在第一個月把積分升到Level 5等級。

Potato Media 在這註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