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參加過無數的身心靈課程,在大醫院小診所體驗過無數的診療和檢查,才知道原來解藥在我身上,於是開始做一些開心的事。https://linktr.ee/taoz

【美食】異國美食之「英國奶奶」淡水店|「英式蘋果酒燉豬肉」、「蘇格蘭炸蛋」及「英式司康」

現在寫稿的當下,我又回憶起,司康那入口即化的味道。英式司康不像我之前在台灣吃到的那麼硬,反而是偏鬆軟的口感,吃到口中,心也跟著融化,太幸福了!下次我要換成德克郡奶油,搭配英式司康,聽說是最道地的吃法。

異國戀曲

對於異國戀情感到很好奇的我,當初是從YouTube上看到Amy和和凳子的影片。訂閱他們的頻道,成了忠實觀眾。聽Amy訴說,他們從一開始的相遇、相戀,中間還有一些輾轉過程,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結婚了。因此,Amy決定搬來台灣跟老公一起生活。

實在很佩服Amy的勇氣和決心,這是多麼重大的決定。離鄉背井,離開熟悉的親朋好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生活,尤其她國語說得這麼好,甚至可以在台灣開車,太厲害了!

我很喜歡英國,喜歡英國腔,喜歡看英國的旅遊介紹,但是我沒有去過這個國家。自從知道Amy在台北有開餐廳叫做「英國奶奶」,就一直很想來朝聖。目前有兩家分店:淡水店和信義店。

🍽 淡水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72號
一到日:12:00 ~ 21:30 (六日延長營業到22:00)
電話: 02 2626 7570

🍽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8號
一到日:12:00 ~ 21:30 (五六延長營業到22:00)
電話: 02 8771 3141

英國奶奶的LOGO



剛好有一次機會,是到附近拜訪客戶,我看時間還來得及,決定順道去英國奶奶的淡水分店。其實當時的我已經吃飽了,一點都不餓,可是難得有機會造訪餐廳,我還是點了主餐「英式蘋果酒燉豬肉」,還有必點的招牌甜點——「英式司康」。

「番茄清湯」(自行拍攝)
「油醋醬沙拉」(自行拍攝)

前菜:「番茄清湯」和「油醋醬沙拉」

先上附餐的湯品,「番茄清湯」稱職的扮演了開胃的角色,清爽又順口,讓人期待接下來的餐點。沙拉有分凱撒醬和油醋醬,我選擇的是「油醋醬沙拉」,很喜歡橄欖油,健康又零負擔。

接下來是,主食「英式蘋果酒燉豬肉」登場,熱呼呼的,超級好吃。看似平凡的硬麵包和豬肉,斜插著一片薄薄的蘋果片,提示了這道料理的靈魂核心,包含了蘋果的甜味。


「英式蘋果酒燉豬肉」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英式蘋果酒燉豬肉」

我不是餐飲科班畢業的,可是我有感受到料理者的用心,確實每一口吃下去都是真材實料的美味,而且吃得出來層次感,這真的很神奇,不曉得如何辦到的。有點像是香水一樣,只是這次是豬肉餡料,卻有前味、中味、後味。

主角豬肉已經被燉到軟嫩,即使有些小的豬肉塊,也呈現半細絲狀,滑順好入口。將切好的麵包,沾點淡褐色的醬汁,大口咬下。我有吃了一驚,真的吃得出蘋果的鮮甜味道。事後上網查,才知道有用蘋果酒入菜,難怪這麼特別,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說個好笑的,回到家裡寫文章,才發現菜名就有寫出蘋果酒呀!

第一口,吃到從英國到台灣,飛行15個鐘頭的毅力。
第二口,這醬汁好吃到我不用搭配麵包,直接單吃,想記住那份美好味道。
第三口,吸收了蘋果酒香氣的豬肉,夾雜著異國婚姻的甘苦,仿佛把文化衝擊,都揉進裡面了。

「蘇格蘭炸蛋」

「蘇格蘭炸蛋」

「蘇格蘭炸蛋」是我一直很好奇的一道料理。官網上寫這道菜是食譜已經有300年的英式開胃菜。原來是在水煮蛋的外面,裹上一層厚厚豬絞肉,拿去炸。講起來很簡單,但是吃起來不油膩,而且外體餡料出乎我意外之外的紮實,很有飽足感。


「英式司康」

「英式司康」

隔壁桌客人興奮的跟店員說,她才剛從倫敦回來,好想念英國。今天特別過來嚐嚐這個英式司康的味道,真的跟她在倫敦吃到的一樣。

現在寫稿的當下,我又回憶起,司康那入口即化的味道。英式司康不像我之前在台灣吃到的那麼硬,反而是偏鬆軟的口感,吃到口中,心也跟著融化,太幸福了!下次我要換成德克郡奶油,搭配英式司康,聽說是最道地的吃法。


吃不完打包外帶的紙袋,硬挺的很有質感

謝謝最佳外場的服務

對了,我要感謝那天可愛的女店員,謝謝她溫暖的笑容和親切的服務,給了我一整天的好心情。當天只有她一位外場服務員,客人是接二連三的進來。她不慌不忙地打招呼,然後請對方先稍等一下,同時要幫忙客人桌邊點餐,堪稱最佳外場都不為過。

外場服務工作看似輕鬆,其實魔鬼都藏在小細節裡。中午用餐完畢的客人要結帳、收杯盤、噴酒精消毒桌面。下午則陸續有要吃下午茶的客人進來,幾乎是前面工作還沒忙完,又要趕快迎接新客人。

店員制服很好看

附帶一提,店內的全套制服很好看,還配有帽子,給人很精神的感覺。我想起歐洲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們,其實穿著打扮都習慣有一定的配搭,比較少看到像以前大學宿舍,穿個拖鞋短褲出門買宵夜的模樣。當然氣候也有關聯,我只是想說很歐風,好喜歡這樣體面的穿著呀。

如果看到網民們的負面評論,我好想幫您們大聲喊加油,因為我覺得您們明明就很棒阿!我怎麼現在才走進這家店,真是相見恨晚哪。謝謝老闆把美味食物製作出來,讓我能夠不用飛出國就享用到您家鄉的料理。


使用我的推薦碼,加入馬鈴薯完成後,請告訴我,我會把資源分享給您。

告訴您,我如何在第一個月積分升到Level 5等級,以及未來的出金紀錄我會補上。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各獲得100積分,一起發文賺錢。


推薦碼:28blsktkB。

potato 推薦連結: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28blsktkB


其他社群平台加好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