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透紫
夜透紫

一隻讀書不多但愛寫故事的貓。慶幸有機會出版了幾本小說,姑且可稱為輕小說、科幻或推理作者。合著新書《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現正在各書店及電子書上架。

英國皇家下午茶司康(Scone)試作

朋友都知道我是廚房白痴,不懂做飯。連我都會開始把腦筋動到食譜上,可見禁足防疫真的快把大家迫瘋了。但「下午茶」這個詞總是對少女(即使是過期的)有著強大吸引力,何況是前英國皇室御廚公開的配方呢~

居然成功了

來源是這個:

大廚教學之餘不忘科普下午茶歷史,也當然得爆料一下女皇陛下的口味。為了方便我把食譜譯過來,份量也轉換成公制了。


英國皇家下午茶司康(16件)

材料

  • 3 ¼ 杯麵粉(=407克)
  • 1 條室溫軟化的牛油(=4安士/113克)
  • ½ 杯+1 茶匙砂糖(即105克)
  • 4茶匙泡打粉
  • 1 只全蛋
  • ¾ - 1 ¼ 杯牛奶(=184克~306克)
  • 1 杯葡萄乾(若製作水果司康)
  • 1 只蛋黃(用作掃面)

做法

  1. 焗爐調較至350度預熱。在大碗中加入麵粉、泡打粉和糖。加入牛油,揉捏至如同麵包屑般。
  2. 在中間挖個洞,加入攪拌好的雞蛋液,以及大約3/4杯的牛奶。用金屬匙將混合物攪拌在一起,確保不要攪拌過度,否則麵團會變得太緊。
  3. 若混合物太乾,就逐點加入剩下的牛奶(注意混合物不宜太乾或太黏稠免得黏在擀麵棍上)
  4. 在桌上撒麵粉,將麵團擀成1英寸左右的厚度,然後用模具切成2英寸的圓形放在烤盤上,相隔約1英寸。在上面掃上蛋黃。
  5. 焗15~20分鐘。烤好後,移至金屬架上冷卻。

切開配忌簾(奶油)及果醬食用。


試作的結果……居然比想像中容易耶。16件太多我把份量減半,因為模子比較小,切出了9件。其中一半我下了葡萄乾。我家焗爐最多也就到200度,本來擔心可能失敗,結果烤了17分鐘,靠焗爐裡面的就已經太乾了,外面的三個倒是剛剛好。

看來下次十五分鐘就夠了

然後他說要弄成1英寸(2.5cm)厚,但我看他影片好像也沒那麼厚。我大概就擀成1.5cm厚吧,結果烤出來又真的薄了一點,但還是可以切開來抹果醬。真可惜家裡沒忌簾(奶油)啊。

外脆內軟,這次應該算成功囉

不會太甜,我覺得蠻好吃。今天也成功增加了卡路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