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透紫
夜透紫

一隻讀書不多但愛寫故事的貓。慶幸有機會出版了幾本小說,姑且可稱為輕小說、科幻或推理作者。合著新書《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現正在各書店及電子書上架。

FF 7 Remake 的Déjà Vu

自己沒法玩就看了一點別人的實況,總覺得有滿滿的既視感。倒不是因為想起原作(因為年代太久了,原作劇情還真的忘得七七八八),也不是Cloud那個偷看劇本的回憶閃現,而是想起了自己身處的城市。(以下含少量劇透)

看這用魔晄爐好好切開的網格化分區管理

抽魔晄,根本就是星球級割韭菜。大家明知道依賴魔晄和神羅當局等於自毀前途,但還是忍不住魔晄真香啊地依賴下去發展經濟,還有許多善良無辜市民當寄生幫凶。

總之暴力就是不對!總之我要上班別妨礙我!

直到有些人(雪崩)覺醒到必須臨崖立馬停止繼續抽取魔晄,才能避免「冚球剷」。但要阻止則等於自斷能源經濟,要有攬炒的心理預備。

這些覺醒者發現溫和手段沒用之後,自然會出現主張激進行動的小團體(巴雷特),雙方方針不合鬧分歧,也難免會混入別有用心或只顧私怨的人。

勇武派巴雷特決定直接破壞魔晄爐,實行光復蓋亞,時代革命。但一群民間外行人的破壞力當然有限,DIY小炸彈頂多就炸個控制台沒什麼用。結果還是神羅自己動手,只是他們不必派人當無證臥底,派機械人遙控將魔晄爐整個炸爆就可以了,然後再「砌生豬肉」算入巴雷特一行頭上。

虧你這樣也敢說是火魔法,連個車站售票機也炸不壞

爆炸破壞了城市和鐵路後,一群米(德加)豬市民的反應果然就是輕易被帶風向,害得鐵路減班我沒法去上層上班就是你雪崩不對。

某大台新聞報導視角

然後神羅當局當然就直接抹黑:雪崩是勾結外國勢力的恐怖份子,五臺亡我之心不死,你們賣國賊啦,叛國啦,總之趕快通過神羅國歌法和神羅國家安全法啦(並沒有)……然後就高科技監控全國抓拿判亂份子,再放一堆黑狗去亂咬。

你們一定是收了外國的錢啦我說是就是
一群黑狗正採用布袋戰術大圍捕,還有無限預算再生的火炮車,OT費爽拿
交通警駕電單車撞人是基本吧,誰叫你Cloud穿一身黑衣黑褲

那麼善良無辜市民以為「信神羅,不怕」跟著罵雪崩就好?不好意思丫你們的生命財產從來是神羅當局眼中可以隨時犧牲的籌碼……

神羅天眼系統神羅芝麻信用,我們還有公安塔克斯,保證社會太平

嗯嗯,這遊戲既視感好重。且讓我們看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