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透紫
夜透紫

一隻讀書不多但愛寫故事的貓。慶幸有機會出版了幾本小說,姑且可稱為輕小說、科幻或推理作者。合著新書《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現正在各書店及電子書上架。

【暴力推薦】National Theatre《科學怪人》

除了早陣子免費在線上播放的《歌聲魅影》,現在National Theatre也把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科學怪人》舞台劇免費放送一週,至英國時間五月七日 7pm。

說到Benedict,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因為BBC版的《福爾摩斯》(=捲福)而得以認識這位演員,再下來就是漫威的奇異博士。但如果你想要看高智型男,請不要點開連結。

因為他超厲害的演出,你在這個舞台劇中得到的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人造人,一個身心扭曲、充滿人性的怪物。

真的遠超特技化妝的效果

別的不說,一開場那近十分鐘全無對白的肢體表演就把我嚇呆了。我不禁想像,也許那一段劇本上就只有一行?

「模擬生物離開母體後嘗試理解和運用自己身體」

然後演員是怎麼一路摸索發展到那一整場戲呢……

好吧我知道應該不會只有這麼一行,但無論如何這當中都應該需要演員自己大量的研究、想像和探索。就光是開場那十分鐘,已經能夠讓你完全忘記Benedict Cumberbatch這個演員,而你正目睹一頭無名怪物帶著空白的靈魂在那裡誕生。

太強大了。請務必看一下這些在電影中沒機會盡情發揮的頂尖演技(看完再來心疼演員有多少瘀傷)。

演Frankenstein的演員Jonny Lee Miller也很厲害。演至激動處他的肢體動作和Creature的肢體動作常有某種鏡像效果。本來Creature就是Frankenstein的某一面。他對科學的盲目熱情跟Creature對學習的執著根本一樣,而演員將這個極度自大的大男孩演得很活。

人工製造超完美的女神,當然要用屍塊才夠硬核啊。後人都用0和1真不上道對吧?

演未婚妻的女演員我也很喜歡她的演出。雖然這角色本來就是劇本中的良知之聲,但能夠演得如此惹人憐惜也不易。但是演Frankenstein父親的演員我就有點不太滿意……總覺得他聲音太尖了不太合這角色。

舞台的設計亦充滿巧思,視覺效果非常讚(湖面的那個錯覺我就很喜歡)。劇本和場面調動安排很緊湊,完全沒有冷場。全劇看得人喘不過氣來。

雖然只有英文字幕,但原著劇情本來就不太複雜,應該不難理解的。

創造與被造、生命、人性、暴力和愛,《科學怪人》的主題太豐富,真是百看不厭啊。

這次免費放送是為了National Theatre籌款,詳情請看Youtube連結裡的說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