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1

禹姗到達SMILE咖啡廳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00了。

禹姗到達SMILE咖啡廳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00了。

據報導,隕石撞擊地球的時間是隔一天的凌晨3:30,也是說,她還有將近9個小時的時間。

咖啡廳依舊營業,溫暖的黃色燈光為店舖鍍上一層溫柔的色澤,輕快悠揚的水晶音樂迴盪在這個空間,站在收銀台的店員仍然輕聲細語,臉上掛著溫和有禮的笑容;呈扇形的座位依舊高朋滿座。

這場景任誰都想不到這是世界末日的前夕。

所有人的臉上都洋溢著與平時無差別的笑容,好像他們談論的內容不是最後的訣別,而是明天的午餐。

其實到了最後的時間,該絕望的、該害怕的、該交代的、該完成,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禹姗推開玻璃門,朝著店員點頭作為有禮的招呼,逕自朝著店內最角落的位置走去。

雙人座位上,已有一抹人影佔據了裡側長沙發的位置。

「妳來啦?」

原先在滑手機的人抬起頭,朝著禹姗笑了笑。

「在這樣的關頭下,你不陪著其他人把握最重要的時光,為什麼要約我出來?」禹姗拉開位置,坐了下來。

宇衫笑了笑,他推了推桌面上的卡布奇諾,說:「這是給妳的。」

「還記得前女友喜歡的飲品,對現任女友不太好吧?」禹姍手抵著下頷,歪著頭看向宇衫,漂亮的眼眸流露出玩味的情緒。

「『小夢的男友』這個身分在一個小時前就結束了,現在我只是一個普通單身漢而已,要記得誰喜歡的飲品,應該也不過分吧?」宇衫聳聳肩,有些隨興地說道。

「小夢真可憐,在世界末日前被分手。」禹姍垂下眼,拿起攪拌棒,漫不經心的攪著飲料。

「可沒有這回事,這是我和她說好的。我們都有在世界末日前最想再見一面的對象,只是都不是對方。」

「所以」禹姍懶懶地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你在死前最想見到的人,是我?」

「甚麼死前?說的真難聽。」宇衫搖了搖手:「是在人類滅亡前。」

「你確定所有人都會滅亡嗎?說不定有什麼諾亞方舟會載著一群善人逃離這次的災難呢。」

「但我想我們都不會在那上面,就當作全人類滅亡吧。」

「拿自己作為全人類的眾數,你也真夠自大狂妄。」

「彼此彼此。」

「話說回來」禹姍放下攪拌棒,原先懶散的眼神在瞬間變得銳利起來:「你非得要我在這裡和你碰面,到底想說什麼?」

SMILE咖啡廳,是他們第一次碰面的地方,同時也是提出分手的場所。

宇衫望著她片刻,過了很久,他才開口:「妳剛剛有一句話說錯了,我在世界末日之前最想見的人,不是妳陳禹姍,而是陳禹沁。」

那瞬間,禹姍感覺所有的一切,全都被這句話隱蔽,她的腦海裡,僅剩下一個名字。

陳禹沁。



耶,我來還債囉~~

這篇故事應該會有小小的連載,題材有關跳舞(雖然第一章還看不太出來)和末日,跳舞是回應文友,末日是因為今天早上為寫學校系刊查了一堆資料友的而產生的靈感,目前也不知道會寫多長,就是一個且看且走的隨興概念,不過唯一確定就是不會棄坑啦哈哈

好了,廢話到此結束,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