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風の電話

風的電話,是紀念風的電話,是傾訴風的電話,是寄託風的電話,是慰藉風的電話,是陪伴---源自網路文章
圖片來源:網路


冬天的夜晚,長滿花朵的山坡地上,矗立著一座電話亭。

被漆黑包圍的電話亭是純粹的白色,給人一種遺世獨立的美感。

顯得純潔又純粹。

鍾愛站在電話亭前,穿著厚重的風衣抵擋寒氣,手指緊緊揣著一張紙。

她頻頻的看著自己的手錶,墨黑的髮絲垂在秀麗的眉眼前,遮蔽她的眼神。

待指針指向了他理想中的數字,鍾愛深呼吸了口氣,走向電話亭裡那座黑色撥盤電話機前。

她拿起話筒,依照手中紙張上寫的數字,逐一轉動。

每轉一次,她的心就收縮一次。

好不容易輸入完畢,鍾愛耐心的等了幾秒。

空寂的夜晚中,鍾愛猶如絲線般細弱飄渺的嗓音迴盪在電話亭裡。

「我找洛襄堯。」

說完這句話,空間瞬間再度陷入沉寂。

鍾愛握了握話筒,屏息的等待著電話的另一頭。

「喂?是鍾愛嗎?」

當熟悉清朗的嗓音自電話另一端傳進鍾愛的耳裡的剎那,鍾愛感覺自己的胸口透出了一份悸動。

她感覺似乎有人把他的心臟掐住。

鍾愛張了張嘴,顫抖的嘴唇吐不出半個字。

「喂?是鍾愛對吧?」電話的另一端再次傳來我洛襄堯的聲音。

鍾愛深吸了口氣,費了好大的力氣,輕輕弱弱的擠出一個字:「哥。」

「啊,我就知道,只有我們鍾愛會來找哥呢。」洛襄堯說完,兀自的格格笑了起來,似乎是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彷彿是被笑聲感染,鍾愛覺得胸口那份悸動緩了下來,不再劇烈的鼓譟著。

「哥,我現在在日本。」

「啊?妳跑去日本啦?日本現在很冷吧?」

「還好,我去了上次我們一起去的那家神社,我有買了一個御守。」

「欸?鍾愛居然會買御守,妳上次不是說買那個浪費錢嗎?」

縱使看不見人,但鍾愛能從聲音的情緒猜測洛襄堯的表情。

大概要是那種浮誇的張大眼睛,卻仍舊帥的不像話吧。

想到對方的神情,鍾愛的嘴角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因為哥很喜歡啊,所以我當然買了。」

「哇,我們的鍾愛真貼心,哥要感動死了。」洛襄堯哈哈笑了兩聲:「那鍾愛要幫我好好保存御守,等下次再見的時候記得要帶來給我哦。」

鍾愛頓了頓,握著話筒的手指收緊了些,片刻,她才「嗯」了一聲。

「鍾愛」

「嗯?」

「雖然現在我不在妳身邊,可是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能讓我擔心,知道了嗎?」

「嗯。」

「不要因為工作忙就不好好吃飯,胃不好就不要一早起來喝咖啡,會傷身的。」

「好。」鍾愛眨了眨眼,輕輕回應。

「冬天冷了就多穿衣服,小心不要感冒了。」

「了解。」

「晚上睡不著就喝一杯溫牛奶,會幫助入眠的,妳平常也要多出去運動曬太陽,不然妳快要白到消失了啦!」洛襄堯叨念著:「我可不想下次見到妳還要從背景中找妳。」

「我才不會呢。」鍾愛咕噥著。

「愛」

「嗯?」

「妳知道的吧,哥很愛妳。」

鍾愛沉默,這一次,她過了一分鐘後才回答:「我知道。」

「哥愛妳,可是現在哥不在妳身邊不能好好照顧妳,所以,妳要多愛妳自已一點,明白嗎?」

「我知道。」鍾愛回答,她感覺到自己的喉嚨有點緊,發出的聲音正在微微顫慄。

「知道就好。好啦,時間不早了,妳趕快回去休息吧,那麼晚待在外面吹風不是件好事情哦。」

「嗯。」

「那麼,就先說再見囉?」

「等一等!」

「怎麼了?」

「…会いたい。」

這一次,換對方沉默了。

幾個心跳聲之後,洛襄堯的聲音再度緩緩傳了過來:「我也是。」

「所以,期待下次再見吧。」

「好。」鍾愛不自覺地點點頭:「哥,下次見。」

「下次見,掰掰~」

『喀』一聲,電話掛斷了。

鍾愛掛上電話,抬起頭,透過電話亭的玻璃望向黑夜裏的天空。

璀璨的星子溫柔的閃爍著,為她的心上裹上了一層微光。

一滴透明的眼淚從鍾愛的眼角滑了下來,溫熱的溫度拂過她的臉龐,猶如戀人溫柔的觸摸。

她咬著下唇,將視線移至擺在電話旁邊的筆記簿上。

攤開的內頁上用原子筆寫著「風的電話,用心靈對話」

她遲疑了片刻,將原本揣在手中的紙條放了上去。

然後,她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離開電話亭。

藉著微弱的燈光,十二個零工整的寫在上頭。



後記

在日本岩手縣大槌町,有一座電話亭。

名字叫「風的電話」

製作者名叫佐佐木,是為了想與過世的親人聊天所以才開始建造這座電話亭。

日本311大地震後,許多罹難者的家屬常常來這座電話亭給過世的親屬打電話以表思念。

傳說在午夜零點,撥打十二個零,電話能夠通到另一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