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短篇故事-黃昏2.0

慶祝我考完英文口試🎉🎉🎊

 一切好像都沒有什麼變。

 耀宸穿著一身合身的服裝,梳著合宜的髮型,開著車,獨自在一條田野小徑上行駛著。

 艷紅的太陽披上橘黃色的外衣,一腳已踏進了海平面,宣示著白天即將結束。

 現在是黃昏時刻。

 耀宸所見的事物皆被染上了一層昏黃,看得有些不切實際。

 時間彷彿又回到了那時。

 同樣的衣服,同樣的頭髮,甚至同樣的時間,耀宸開著相同的車,在一樣的道路上,唯一不同的,是身側的副駕駛座位上多了一個人。

 曄琛。

 「耀宸,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

 毫無預警,曄琛開口了。

 耀宸沒有回應,只是緊握著方向盤,眼睛直視前方。

 為什麼?

 為什麼要分手?

 儘管耀宸的內心無數次的提問,他始終沒有問出口。

 因為他們在交往的第一天就曾許諾過,絕不輕易提分手,但若是提出來了,另一方也一定要答應,且雙方不得後悔。

 這看似有些古怪的約定,卻是見證他們之間感情的無堅不摧。

 耀宸以為,他一輩子也不會聽見分手這兩個字。

 可是,他還是聽到了。

 從他最愛的人嘴裡聽到的。

 「分手吧。」

 這一次,滾燙的眼淚從曄琛的眼睛滑了下來。

 明明是那麼堅定的口吻,為何落下眼淚?

 分明是平靜的語氣,為何耀宸的心卻像被燒傷般的疼痛?

 耀宸依舊不答,好像只要不回應,就不必面對。

 而他的確也不想面對。

 「耀宸,你能停車嗎?」過了好一會,曄琛開口問道。

 他的聲音因為哭過,顯得更加低啞。

 那宛如砂紙般磨過的酒嗓刮痛了耀宸的心臟。

 耀宸依言的在路邊停了下來。

 窄小的田野道路上沒有行進的汽車。

 寂靜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夾雜著令人窒息的心碎。

 曄琛下了車,耀宸也跟著下車。

 曄琛站在路邊,靜靜的凝望著遠方火紅的夕陽。

 橘紅色的光芒灑在曄琛身上,如同一張曝光的老相片,美得令人想哭。

 淚痕滑過曄琛的側臉,耀宸伸出手輕輕擦去。

 曄琛沒有阻擋耀宸的安慰,只是留著眼淚。

 耀宸收回手,卻被曄琛一把抓住。

 「等到夕陽沉入地平線後,我們之間就沒有關係了。」曄琛輕聲地說。

 「為甚麼?」耀宸盡量冷靜地問著,可是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

 「我們曾經約定過,絕不輕易提分手。」

 「我知道。」

 「所以,你是認真的。」

 「對。」

 「那我問,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曄琛深吸一口氣,強作平靜,可是他的眼淚卻出賣他。

 「那我再問,你為什麼在哭?」

 這一次,曄琛沒有回答。

 耀宸沒有再追問,而曄琛也不再說話。

 他們就這樣牽著手,靜靜的等待。

 等待黃昏過去,黑夜的到來。

 等待他們的感情走向盡頭。

 這一切,耀宸都感到荒謬至極。

 誰能告訴他,為什麼僅僅只過了一晚,一個人的感情可以轉變如此之大?

 暗色隨著時間佔滿了天空,溫度也跟著下降,微涼的風呼嘯著兩人的身邊。

 耀宸嘆了一口氣,他放開了手,脫下外套披在曄琛身上,一如往常的習慣。

 曄琛抓著外套,總算看向了耀宸。

 「夕陽沉沒了,我也該走了。」

 耀宸沒有回答,只是看著曄琛。

 曄琛抓著外套,輕輕的微笑。

 「耀宸,再見。」

 然後,曄琛就這樣頭也不回地離開,彷彿身後的那人只是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耀宸看著曄琛的身影陷入了黑暗中,如此的渺茫無助。

 他的心很痛,可是他也會遵守兩人之間的約定。

 這是他給這份感情,最後的尊嚴。

 從那之後,耀宸再也沒看到曄琛。

 當時,他始終想不透,為什麼曄琛會無緣無故的提出分手?

 這份疑惑直到兩人的共同朋友里琰交給他一封信後才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撕裂心臟的疼痛。

 『耀宸,對不起

 我真的很抱歉,就這樣對你提出分手

 我很任性,但你總是包容我

 這一次,你就再包容一次,好嗎?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其實我生病了

 很久很久之前就生病了,而且那種病,是不治之症

 對不起,我知道你一定會埋怨我隱瞞你這件事,我知道情侶之間不該欺騙對方,但是人總是會有一些小秘密不想讓人知道,你就當作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是那個不想被他人知道的小秘密吧(笑

 分手前一天我去醫院做了檢查,他們說我的病情惡化了,壽命僅剩2個月。

 雖然我真的很希望在我離去之前,耀宸能夠陪在我身邊,可是這樣想想,要你親眼看著我在你面前離開,對你來說也太過殘忍,所以請原諒我任性的跟你提分手

 我想,若是我能夠在活著的時候結束這段感情,許曄琛這個人對李耀宸來說,就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前任,而不是一個逝去的愛人。

 以你的條件來說,肯定能很快找到另一個幸福,所以我不能牽連你。

 縱使這樣說,其實分手的那天我要離開的時候,我有好幾次想要回過頭,想要回到你身邊抱住你,想要大哭說我不想離開你。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那麼自私,讓你的幸福斷送在一個將死之人的手上。

 請原諒我的任性,無論是我的隱瞞,還是我提出的分手。

 耀宸,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這是耀宸在過世的前一個晚上寫的信,我想他會寫這封信,只是想要抒發對你的思念,但是我覺得…還是把它交給你比較好。」里琰睜著一雙紅通通的眼睛,哽咽的說著。

 曄琛的後事由里琰一手打理,他將安葬曄琛的地址交給耀宸,然後就離開了。

 刺眼的光將耀宸拉回了現在。

 耀宸將車停了下來,拿著那封信徒步沿著小路彎進另一條小路。

 那裡有一座鮮為人知的墓地。

 耀宸輕而易舉就找到了曄琛的墓碑。

 貼在墓碑上,曄琛那張笑得特別燦爛的照片在夕陽的餘暉下,更加耀眼奪目。

 分明是溫和的黃昏,為何在他眼底如此的殘忍?

 耀宸蹲下身,將信放在墓碑前面。

 「曄琛,你這個笨蛋」

 他伸出手指,輕撫墓碑上的照片。

 「是誰說你活著離開我就會變成我無關緊要的前任?」

 昏黃的光溫柔的籠罩著這片土地,也照拂著蹲在墓碑前面的修長人影。

 他們的感情,就像是夕陽落下前的剎那,耀眼動人,溫暖喜悅,可是後面等待的,是無盡的黑夜。

 然而,黑夜會過去,清晨仍會到來。

 可是啊,他們的緣分,早已陰陽兩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