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短篇-陰影

陰影總在耀眼之後

他似乎做了一個夢。

一個很真實的夢,真實到他幾乎以為這是現實。

其實他也分辨不出究竟什麼才是真實,什麼又是夢境。

他只感覺著自己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上一直在奔跑著。

他跑的很急促,很慌張,很痛苦,宛如後頭有什麼在緊迫盯追逐他。

但其實身後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道因為被不知哪來的燈光照射而產生的影子。

影子因為主人的拖曳而拉得很長,也因為距離主人太過遙遠而扭曲變形,宛如被塑造出一個巨大的怪物,張牙舞爪的想要吞噬掉相較之下顯得瘦小的人。

那只是自己的倒影,本不該害怕的。

明明身處在燈光下,最陰暗的竟是自己。

他無法在光芒的照耀下,屏除這道陰影。

誠如他越往上飛翔,腳下的影子也越發陰暗。

高處不勝寒,他應該要懂得這個道理。

可是他又該怎麼做?

如今他踩在這麼高的位置上,若不想墜落,他只能緊緊堅守著。

但內心的動搖與迷惘,都是拉扯他掉落,讓他崩潰的因素。

他無法動彈,只能努力平息自己的猶豫。

如果自己最大的敵人便是自己,那麼他若是用力地碰撞擊打,那一切的夢幻與美好,也許就會隨著他的抗爭,而更加粉碎與真實吧?

或許,他就不會一直被困在這場真實宛如深淵的惡夢之中了。


請別讓我飛翔

也請別讓我墜落

拜託你了

別再讓我閃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