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短篇故事-黃昏

分明是溫和的黃昏,為何在我眼底如此的殘忍?
周傳雄-黃昏


 一切好像都沒有什麼變。

 我穿著得體的服裝,梳著合宜的髮型,開著車,獨自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

 艷紅的太陽披上橘黃色的外衣,一腳已踏進了海平面,宣示著白天即將結束。

 現在是黃昏時刻。

 我所見的事物皆被染上了一層昏黃,看得有些不切實際。

 彷彿又回到了那時。

 同樣的衣服,同樣的頭髮,甚至同樣的時間,我開著相同的車,在一樣的高速公路上,唯一不同的,是身側的副駕駛座位上多了一個妳。

 分手吧。

 毫無預警,妳開口了。

 我沒有回應,只是緊握著方向盤,眼睛直視前方。

 分手吧。

 這一次,滾燙的眼淚從妳的眼睛滑了下來。

 明明是那麼堅定的口吻,為何落下眼淚?

 分明是平靜的語氣,為何我的心卻像被燒傷般的疼痛?

 我依舊不答,好像只要不回應,就不必面對。

 停車。妳再度開口。

 我依言的在路肩停了下來。

 這個時候,高速公路上沒有行進的汽車。

 寂靜在我們之間蔓延開來,夾雜著令人窒息的心碎。

 妳下了車,我也跟著下車。

 妳站在路邊,靜靜的凝望著遠方火紅的夕陽。

 橘紅色的光芒灑在妳身上,如同一張曝光的老相片,美得令人想哭。

 淚痕滑過妳的側臉,我伸出手輕輕擦去。

 妳沒有阻擋我的安慰,只是留著眼淚。

 我收回手,卻被妳一把抓住。

 等到夕陽沉入地平線後,我們之間就沒有關係了。妳輕聲地說。

 為甚麼?

 沒有為什麼,緣分盡了,就該離開。

 可是妳為什麼在哭?

 妳不回答,誠如方才我不回應一樣。

 我們就這樣牽著手,靜靜的等待。

 等待黃昏過去,黑夜的到來。

 等待我們感情走向盡頭。

 暗色隨著時間佔滿了天空,溫度也跟著下降,微涼的風呼嘯著我們的身邊。

 我放開了手,脫下外套披在妳身上,一如往常的習慣。

 妳抓著外套,總算看向了我。

 夕陽沉沒了,我也該走了。

 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妳。

 從頭到尾,我沒有答應妳,但相同的,我也並未反駁妳。

 妳抓著外套,輕柔的微笑。

 我要走了,再見。

 然後,妳就這樣頭也不回地離開,彷彿身後的那人只是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我們的感情,就像是夕陽落下前的剎那,耀眼動人,溫暖喜悅,可是後面等待的,是無盡的黑夜。

 我看著妳的身影陷入了黑暗中,如此的渺茫無助。

  刺眼的光將我拉回了現在。

 分明是溫和的黃昏,為何在我眼底如此的殘忍?

 大概是因為妳吧?

 我從未答應過妳要分離,卻放任妳離開。

 或許是,我們都太膽小,不願面對世界的挑戰。

 又或者是,我們的愛,註定會走向永夜。

貼心提醒:高速公路上不可以隨便停車也、也不可以亂走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