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丝
针丝

总之是偶然发现了这么一个可以随便写点日常所想的地方

这几天不怎么太平。。。

嗯,应该说我很惊讶现在的中国居然还能出现这种规模的群体抗议事件。

没有嘲讽的意思,我只是单纯地羡慕,羡慕那些还对这个国家抱有希望,觉得大家一起迈出行动的一步就能让一切变好的人。

今年年初的时候了解到一个词,“政治性抑郁”,我感觉自己已经陷入这种症状很久了。

已经想不起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自己的国家就绝望了。

也许是“媒体姓党”那会儿;

也许是去除宪法任期限制那会儿;

也许是香港几十万人游行反对修例却仍然徒劳,甚至一切民主化运动都被污名为港独的那年;

也许并没有一个特别的时间标志,单纯是一件件现在还能想起来,或是虽然已经淡忘的事件,失望感渐渐累积,就变成了绝望吧。


最糟糕的是,我还陷在这个phd candidate的身份中,不得不花费巨大的精力一边和这股绝望感作斗争,一边还为了毕业去做努力。

作为新人的第一篇,就这样吧。

像这样随便写写也是久违的感觉了。

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and make it all through,无论是这样的随笔也好、我的人生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