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diary
Weirdo diary

Life is tough but beautiful.

人生的斷捨離

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做到人生斷捨離,何其難?每樣東西都有他的回憶,每件事都有他的意義跟價值,就這樣每樣都捨不得,堆積在那裡,也只變成一堆雜物,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像衣服多到要炸開衣櫃一樣,在怎麼穿也就那幾件,那冰凍在衣櫃角落裡的到底要幹嘛?生利息?或是等到某年某月的某個場合會派得上用場?

最近嚎哮排演中的崔蕭,拍了一些匿名者短片爆紅,會注意到他起初是因為匿名者的影片實在太好笑,而且他的英文未免講得也太好,發音很正確、口齒清晰又不帶台式口音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個劇場演員,因為匿名者影片,漸漸越來越多人知道他們,開始有人請他上podcast,前兩天看到他上了 -藝術家的ESP Podcast- ,分享了一些他在劇場人生的掙扎和心態。裡面講到他有一段期間,試著去當英文家教,但是內心發現教英文並不是他的志向,只不過是為了求溫飽,經過一番考慮跟尋求一些朋友建議,而剛好有位演員跟他分享了意見說道:『 有時候你必須要放棄某一邊 你另外一邊自然就會進來了!』或許這句話讓他更堅定自己要繼續走劇場這條路的話,勢必要捨棄些東西。

我想這就是人生需要適時的做出一點斷捨離,挪出些空間,才有思緒整理新的東西,創造自己的高峰。我這種舉旗不定、太多想法的個性,困擾我非常多年,因為我的興趣太廣、太貪心,覺得好像每樣都能當飯吃,每樣都想試,但事實證明我每樣都沒做好!有位朋友真心建議過我,真的只要先想一樣就好,因為只要確定了你要的那一樣是什麼,自然就會延伸出相關但又不離題的事讓你來做,其他的那些興趣就當作是幫助你達成目標的加分效果。

另一位主持人說道:

人生如果是100分,我想得到10樣東西,那這10樣東西每樣只會有10分,相反的,如果我捨棄另外9樣,只做好一樣,那就有機會把那ㄧ樣做到100分,因為你不可能每樣都做到100分!

聽完他說這些開始認真回想過去後,我想...這些年真的太貪心了!保留太多早就該放棄的東西,但總覺得那些東西放掉可惜,就一直往倉庫塞,塞到我自己喘不過氣來,開始每天懷疑人生,結果問題是出在還學不會斷捨離...


主啊!請賜我斷捨離的力量,不要讓左右意志再次讓我人生失焦了!阿門!


以下分享一下他們訪談的整段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瞧瞧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