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diary
Weirdo diary

Life is tough but beautiful.

那些Netflix教我的事-命運寫手

命運就操縱在自己手裡


Netflix裡不只是有好看的電影或影集,還有非常多具有教育性的影片,我特別愛看紀錄片跟一些真實改編的故事,尤其是一些紀錄片系列,他們有自製很多關於歷史、文化、人文、自然⋯等等的紀綠片,都很適合讓自己跳出舒適圈開開眼界、擴充腦容量,但又不至於像看歷史書、理論書籍那樣沉悶。

命運寫手是一部迷你影集,故事是由一位患有腦性痲痹的美國作家萊恩·奧康奈爾的回憶錄改編而成。故事算是蠻多元的內容,裡面有討論同志、殘疾、種族、親情之間的問題,還有他如何用正面態度面對自己的殘疾、克服心理障礙去改變,在工作、生活、愛情上找回自己追求的人生,是用很輕鬆、日常、幽默的方式呈現,所以可以很輕鬆地看完,但同時又傳達出他們各自立場的心聲。

雖然我無法體會他的人生(因為我本身沒有那樣的狀況,所以也只能試著了解),但是看完後總是會反省自己,別人做了多少努力和掙扎來改變自己,讓自己變更好、追求他們要的生活,我是不是要更努力一點,來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要堅持追求自己的目標,也是需要很多正面能量來推動自己,這些勵志的真人故事,無疑就是一個很好的推手!

另外還有一位是他的同事兼好友,這位印度籍同事是一個很開朗、正面的人,但是生活在美國這個環境裡,為了更符合潮流、融入族群,利用裝扮來掩飾自己,不讓自己感覺跟周遭格格不入,卻也因為這樣迷失了自己,一直活在很虛華的外表下。這讓我想到曾經的我,也為了融入周圍朋友,去了自己不愛的場合,跟著別人的影子走,做了一些無謂的改變,到後來發現內心也只是更空虛、盲從。影集裡印度籍的爸爸,在最後說出了一個蠻關鍵的概念,他說『他剛來的時候,也是格格不入,到現在還是一樣。但他一向很清楚自己是誰!』人在迷失時候追求的東西,往往不見得是自己想要的,在追逐的同時,不要把真實的自己也給拋棄了,那最後也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