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學習英語中

母語的經驗

突然發現某人好像認字不多

其實我不確定...

或許只是因為他沒有回答

並不代表真的不知道

或者

他詢問是要確認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

詳細情況需要再跟老師確定


我在學校的圖書館做櫃檯志工時

遇見一個四年級的小朋友

過於活潑

但保有禮貌


在被要求聽命的班級裡顯得與眾不同

十分不受控


相較於安安靜靜的圖書館

我比較喜歡孩子在裡面玩的笑聲

或輕鬆的感覺

而不是戰戰兢兢


我從這次事件看到了自己的“救世主木馬”

在懷疑他識字不多前

我並不覺得他有多大問題

反而對他還“保有開心”替他開心

想問什麼就問什麼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大人)


由於他對話能力尚佳

只是需要進一步確認

有時候難免會雞同鴨講

或許是因為了解

所以給他更多的包容


讓我想到~學英語

深深發現“對話”跟“認字”是2回事

對話溜了

不會的字還可以用猜的(看簡體字的時候)

尤其是小說或漫畫這些充滿“生活對話”的文字


話說

我兒子台語聽得懂

我雖然程度比他好

說的時候卻有自覺台語破破的

但接納了

也就沒什麼


所以重要的果然是“聽力”

聽到了

模仿

試著說出來


目前完全被補習班綁著(連寒暑假都不敢放過@@)

如果要脫離

得有替代方案

很規律又堅持的接觸英語

機會在哪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