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WEBTOON長條漫畫《金權世界》相關感想

第一季的末端,是有關於學生會長的選舉,利用各種政策爭取選票。我閱讀到這裡的時候,剛好遇上了台灣2022年底的市長、里長、議員選舉。這大概可稱為“共時性”吧...


今年讓我震驚的是

這屆的里長夫人爆!了

在對手的宣傳區做出不理智(撕毀宣傳布條)的行為

也在網路上罵對手

基本上

真的是只是小事

如果不是有“里長夫人”的頭銜

誰又會去大大注意


據說是躁鬱症發作


而身為有三次經驗的我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很在意

也知道大家對病症的觀感


這段時間

對手又一直針對這件事做宣傳

讓我覺得

候選人不是該多說說自己有多棒嗎

選用“他不好,我好”的行為

怪怪的


聽說

這屆的里長之前認真做事到掛急診

無法否認

他在當里長的時間內做了很多讓民眾很有感的事

也剛好在任期中遇上疫情

所以多了一堆平常不會有的事

辛苦了

底下的人也是

包括我媽

前陣子接了鄰長

也許他需要多關心自己的妻子

或是自己的身體健康


---


我叔叔的兒子

也在前年爆!了

當時剛好是他的高三

要考大學

平常有在補習


底下有一個受人疼愛的妹妹

就讀台中女中

手上有蘋果的筆電跟平板

據說費用是一人出一半

而他哥一個(平板跟筆電)都沒有


印象深刻的是

我在高中時

她媽(一個屋簷下)不斷的用台語罵他兒子笨之類的

真的很無言

想擋也擋不住聲音

家裡的大人們也不管


當時的我

在她兒子爆了之後

覺得自己有需要去處理這件事

畢竟是過來人

大約知道是怎樣的狀況

簡單來說就是“壓力爆炸”

我很想找他媽聊

當事人的情況


可惜人家不覺得我是可以傾訴的對象

她找我媽

我媽也是躁鬱症的患者

吃藥控制幾十年

我覺得那只是假裝沒這回事

沒去處理

其實也不需要處理啦

可惜

雖然腦袋的內容看得很清楚

但“我”不夠大

反而被反客為主


--


我深深記得第一次是恐懼

剛結婚生小孩

在一個新身份下到婆家

覺得自己最小咖

有婆婆大哥大嫂兩個姪子

先生不在身邊


我不想在台北住

因為物價很高

而在娘家我突然間被換到一樓住

在馬路邊

任何風吹草動都會驚動我

無人可說

又無法變動

房間不夠

我只能告訴我媽

我先生在台北的時候我要帶著兒子回原本的房間(三姐妹睡一間)睡


--


第二次是做遊戲

但基本上我在玩遊戲

突然間有很多想法

又有時間壓力

因為要參加比賽

只好半夜爬起來寫

腦袋一直轉

到最後出現了“恐懼”

這個恐懼是:大家在找我

警察都來了

是公眾人物的狀態

如果要以人類木馬來解釋

就是:人怕出名,豬怕肥。這樣的一個信念


--


第三次是突如期來的計畫

原本我就不打算要上班

又被找回去上班

壓力很大

因為失敗過一次

所以已經覺得自己做不來


上班的前幾天有點擔心

最後一晚

腦袋一直轉之下

有個新想法

這個想法的最後連結到“恐懼”

因為撼動了整個產業的地基

足夠寫成小說了

真的


到早上的時候

我“直接”傳簡訊說我不去了


--


前兩次沒經驗

讓醫師開太重的藥

但我又要按時照顧小孩

只能用力地抵抗藥效去做事


這次一吃

覺得早上還是很累

睡前藥馬上減半

也跟醫生反應

他開了藥效比較小的給我


而早上的藥

是讓亢奮的我比較平靜

不過

月初時那種感覺沒了

我先試著減半

現在就沒再吃了


前陣子很慌

像是原本有目標

現在突然沒了

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

幸好現在知道了

可以開心:)


我覺得比較難的是睡前藥

因為

很怕自己“失眠”

導致早上精神不好

之前2次最後都改用中藥渡過

但其實也吃了很久

久到都覺得自己是藥罐子


---


很高興時間終於來到要投票日

這場鬧劇要落幕了


雖然明年還有總統大選


至少沒那麼近

沒那麼一樣


--


目前考慮自己不要一直說過去

因為當我陷入回憶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再次經歷


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挖一下在躁症時的記憶

不過因為會非常非常想吐

所以

應該是暫時碰不得的東西

除非為了某個目的豁出去了

要吐就一次吐個夠

不然就是

開啟的方式不對


之後我應該會以“超”短篇紀錄

呈現當時的狀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