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耽美古裝劇《山河令》觀後感

(编辑过)
是說,都來到2022年了呢。


我妹為了日劇訂閱了friDay影音,由於可以多部裝置使用,便分了一個空缺給我。


我知道《山河令》是在《陳情令》上映之後,也聽說了兩個男主在現實中決裂?據說是其一有親日發言,所以被強制封鎖工作。而另一位因為此劇,廣為人知,代言頗多。


總之,一開始,我為了有良好的觀賞品質,而選擇在2樓的電腦室看。不被路邊的郵差、宅配、親友打擾。


也因為是在串連平台上觀看,不是電視,所以很自然的,只挑有2位男主出場的片段看。其餘就用滑鼠快速遊覽小框框跳過。


因此,我的第一印象是:劇中很多喝酒片段。

第二印象則是,怎麼走到哪都會碰到那個人,強烈“被跟蹤”感,也難怪要惱怒。


哈哈。但其實應該是我跳過了其餘的故事,只找他倆看的關係。


就這麼斷斷續續來到20集。


家裡的“苦茶果實”需要人工加工,將皮去掉,我才將裝置轉為平板,邊做邊看,連兒子也陪我看了4集。


今日,也來到了10月底,剛好是我妹訂閱要滿一週年的日子。


中間,我有看了《語意錯誤》,由於共8集,很快就刷完了!也有順便寫心得紀錄。


我終於把《山河令》看完了!!!歡呼!


由於距離上映過了很久了,所以以下各種劇透,當作回顧,充滿個人觀感,看看就好。


葉上仙。

沒想到他與創立鬼谷的人有關,原本還以為只是單純正義感,角色太單薄...


接近尾聲的時候,事情進展突然變快,很喜歡這個節奏。很多事都用回顧,點到為止。


阿湘跟她的情人,明明都要大婚了,還BE,無言。


劇中開了2次武林聚會,第二次很像澄清大會,總之,各執一方說詞,吵來吵去。讓我想起之前看禾早的小說《陌上君如玉.下集》,也有類似的場面,寫了快半集吧!大約是現場人數多,又每個人都伶牙俐齒的。很不喜歡有口無言,受委屈的感覺。


說起來,這種打打殺殺,說什麼報仇雪恨,看久了,就覺得,說來說去就那幾樣,真無聊...


另外,有很多夜間戲。因為男主之一總是會在半夜不舒服,需要起來調息。要不然就在喝酒。


覺得比較好笑的是吹奏直笛的模樣...為什麼要搖,我不懂,也不覺得好看。


剛好,劇中有到過年,所以稍微注意了一下服飾,帶點紅色。


另外,我很喜歡男主之一的武器是扇子,好酷呀!有一回在客棧,吃東西前要洗手,突然就開戰了,打趴對手後,抬起頭來的模樣實在很帥!


結局也很棒,搞了很多集的武庫終於被打開了。


下一個目標是《陳情令》,對,我還沒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