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小說《爆肝工程師異世界狂想曲17-20》心得

這是第2篇。第1篇走“比較”路線。


我入坑的原因是木棉花在Youtube上的卡通播出

之前有寫了一篇心得

總之

後面我買了小說們直到最新一集

追完之後

又出了17、18、19、20

不過

只都買了先放著沒看

直到最近

終於空出時間把故事看完


以下一些心得


我最喜歡第19集的部分

是有關於解開“強制”的詛咒

主角的反應與之前不同

很有新鮮感


除此之外

就是有關“多重宇宙”的部分

巧合的讓我驚訝


最近才看了《蜘蛛人無家日》、《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以及上課前推薦的先預習電影:《媽的多重宇宙》


雖然主角遇見了故人(來自日本、同時期)

可是卻不是同一個時空的

剛好到20集結束時

當代的勇者回去原來的世界了

不過主角自帶的定位系統顯示他在第N個世界的日本

而這個“N”是千位數的


----


讓我不喜歡的地方是主角有所隱瞞

感覺綁手綁腳而且顧慮很多

雖然前面看得很開心

第20集時

他也終於在緊要關頭不再隱藏實力(不過當時身邊只有勇者)


喜歡書中對“食物”的描寫

好奇怪

我猜是看著小說肚子也餓了的關係


---


此外

原本讓我擔心的娜娜姊妹們

因為人物幾乎會多一倍

如果每個人都要講話

故事恐怕會變得很混亂

幸好姊妹們被打發去練等了

很少全體聚在一起


---


故事基本上要接近尾聲了

雖然不知道切確的集數

但在作者的感言中有提到網路連載已在某年結束


如果要我來寫

最後只剩主角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吧

雖然故事的世界很大

也還有很多可以遊歷的地方

撇除

還有些事情要處理


不過故事的標題是《爆肝XXXXXX》

不曉得回歸時會不會在醫院中

或是回不去

因為身體已死亡


---


最後提一個很喜歡的點

就是主角有超超超超多錢

也通過旅行進行各種貿易手段

會用得來的錢進行投資

這裡的“投資”很具體

不像我們的世界似乎很紙上談兵

他也喜歡幫助人

創造了很多工作機會

每次我都很期待會有什麼新創舉

例如建開拓村、移民、礦產、遺跡開發等

還有開發研究什麼東西的(←時常半夜做)

只能說他完全把時間用好用滿

大約一年就將夥伴們的等級提升到在那個世界中算高等的

當然

大家是“努力”修行而來

這樣才有相應的技能熟練度


---


之前也很喜歡看獲得了什麼稱號

不過後期比較沒有

總覺得很有趣

設計稱號的人在“達成條件”與“名稱”上一定花了不少心思


---


這麼說起來

以前我念大學的時候

是“遊戲組”的


雖然只在畢業後做了一個自己覺得很有趣(←在做的時候,並不代表遊玩程度)的文字遊戲

在此附上網址做為這篇的結尾吧!


《烏日》

https://oice.com/story/b0c12b1d488f4805b91cdf72b9d2629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