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電影《嘰哩咕與女巫》心得

這是一個發生在部落背景的故事,讓人感覺很新鮮。


這次因為李欣頻老師的推薦,才會特別找來看,是在附近的圖書館借的。非常感謝。


這是一部很早之前的卡通電影,我有印象,應該是看過預告片。


故事設定在部落。


裡頭的女人都沒穿上衣,但有圍一條裙子。而小孩則是什麼都沒穿。


老實說,光這一點就會讓大部份的人不敢看吧.......


不過,因為是老師推薦的,我那時也沒想那麼多。


---


撥放後,我先去忙,等回過神,就出現一個大男孩,跟一個光溜溜小小孩(真主角)。影片結束之後我有再補看前面的片段。


裡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小孩去找智者,問了一堆關於女巫的問題完,想討個護身符。


但智者不建議,因為,小小孩是靠著勇敢、機智來到這裡,而護身符會讓他降低警戒心。並且,女巫知道護身符的原理,所以沒用的。


而最讓我喜歡的是:最後女巫受到小小孩幫助。她說,她終於不再痛了,聲音變得非常的柔和。


小小孩也馬上跟她求婚。


但她考慮到年紀問題,所以拒絕了,但是,很羨慕未來成為他妻子的人。不過她還是答應親他一下。


結果小小孩瞬間長大成大人。


兩人就在一起了。


---


裡面有提到“恐懼”,女巫利用恐懼狀大自己的力量。


村裡的人以為泉水沒了,是因為女巫,她沒否認。


村子裡的人以為男人都被女巫吃了,她也沒否認。


雖然兩件事她都沒做,可是,村民們因此非常恐懼她。女巫確實有一些魔法,例如,走過的地方,花草都會枯萎,有忠心的木頭人們替她辦事情。


這些小小孩都知道,但他更想知道,為什麼女巫這麼壞?所以才會踏上尋找智者的旅途。


---


這部影片的節奏很快,不無聊,內容也很有趣。


有機會的話,就去找來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