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看《全知讀者視角》漫畫的心得

Webtoon的app上有000到111,目前持續免費開放中,還在連載。


好看!!!!!!


讀者主角獨子,背著小說中的主角劉赫眾,邊移動邊對話。


讓我想到火影忍者的卡通,小隊間也會那樣。然後播了好幾集,還在趕路中...@@


差別是:一個是直式漫畫,可以了解後馬上滑過;一個是卡通動畫,你只能等了又等。


---


另外,這個故事是有小說原著的,以直式漫畫呈現的時候,應該有進行某種程度的刪減。畢竟場景、動作描述可以用“畫面”呈現,總之,易懂。

比小說好入手至少1000倍。


---


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捷運圖”。

我忍不住回憶起自己大學時期,站在台北的捷運裡,為了搞清楚要怎麼坐車,盯著它看的時候...


說起來,之前韓國有拍《屍速列車》的電影,非常與生活接軌呢...這,不會造成分不清現實與故事嗎?


---


最後是,讀者在故事世界裡的能力,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但我覺得發現了一個大秘寶,也就是“第四面牆”,雖然在漫畫裡解釋起來,它的屬性比較像在看舞台劇。但讀者是把它用在”虛擬實境”中,由於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小說的故事中,所以不太認為是現實,儘管有時候會動搖~~


另外,故事才進行第3次,而他已經看到三千多話,所以,知道很多細節或未來會發生的事。

不過,因為“很多不確定因子”加入,所以已經不是原本故事裡的的第3次了。


意料之外/未知/讓人期待


---


因為還在連載中,一週開啟一篇(free)。

我要說,真的不太記得前面...也許是因為我中間無聊看太多其他不同的故事了。

所以,目前,我打算:等。

直到一小篇完結,再打開來看。

不然現在的我,只能邊看邊往前翻,回顧一下時間線什麼的。


但這不影響我對整個故事的評價。


歡迎您一起加入追連載的行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