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捐款的心情

自己給了之後開心嗎?


這次項目,寫了單筆111


送出後,心情比之前好很多很多。我猜,是因為“能力所及”,而且這個金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


---


之前幾乎都會用1111


募款的金額都很大,總覺得自己能給只有實在不夠塞牙縫。


只能不斷祈禱其他人也伸出援手,讓項目得以進行。


---


之前過年時,我都聽先生的話,包600/2000/6000/8000。說真的,其實我很痛苦,因為我辛辛苦苦存的錢,就為了先生的面子,要打腫臉充胖子。


後來,某年,幾乎用存款過活。


我想,這下總可以包我想包的金額了吧...200/2000。那年過年真的好開心!


今年,原來要沿用去年的金額,但我最後還是聽了先生的話,自己當然也有稍微想了一下。


過年就是:大人賺了很多錢所以分一些給小朋友。


我看了一下總金額,覺得:可。


於是600/6000/8000又出現了。


雖然心中隱隱不安,但猜想,應該沒問題。


---


我想,那隱隱不安,就是超過我的舒適圈,目前我的能力範圍。


---


最近在上Julia老師的希塔公益讀書會:創造豐盛30日活動。


第11天的題目是調整能量(捐款、花錢)


她建議可以選擇關心的對象、有感覺的議題、有興趣。


在捐款的當下,真心想幫助他人。無論給多少錢,就算是一塊錢也可。


觀想他們受到幫助時,開心感動的感覺。或是被照顧的感覺。


為此,我特地設了一個每個月定期捐款100,好讓自己訓練腦神經,讓捐款的感覺常駐。


---


至於紫焰提倡的越花越有錢(感覺豐盛)部分,現在也有進展了。


我真覺得,我兒子比我豐盛,看他超過1000個玩具,而且持續增加中就知道...


我之前實在不知道要把錢花在哪,除了買書、買衣服。還有定期買我跟兒子的鞋子、襪子、內衣褲。


而且偶爾進行斷捨離,因為空間滿了。


之前有上了一些課,例如動物溝通跟臼井靈氣。


剛好紫焰自己有出石頭,在我看來金額可的(火焰石、精油-喉輪跟薰衣草、隕石、手鍊、項鍊),還有一開始的能量貼片(真心覺得此物CP值很高)跟書。


到現在,去買了雙母語自學組。而且有行動喔!養成了習慣。


以及,從《心誠事享》認識了李欣頻老師,剛好她要出新手帳跟課程,覺得金額可,課程也讓人十分期待,就下單了。


我感覺自己的世界變大了!


前陣子,跟先生要了一台新手機,剪片錄影,開zoom都很棒。


---


我之前有上七問了一下豐盛的問題,結果發現,其實在我身邊,只是我沒“享用”。


例如:冷氣,長年怕電費,一直不太敢開,還會有罪惡感。


現在實在熱到不行,按下去,超涼~~


還有房間的電燈跟電風扇不關,其實真的一直進進出出。但每次都要被家人唸。


三餐,沒吃完的,送進廚餘袋(家人中標,真沒人敢吃)

覺得不新鮮了,送進廚餘袋,而不是自己的肚子裡。


---


雖然我姐說,我們才是千金大小姐,但我並不這麼覺得。


我們必須隨手關燈,不然會被唸。


我們也必須吃不新鮮的、已經三四餐不斷出現的菜,因為會可惜。


或是,水果快爛了,要趕快吃,結果一連三四天吃了同樣的水果。


---


我以前很羨慕拿“新手機”的表妹。


不過,現在電腦還能用就好。


我可能是第一個受夠,幫自己用了吃到飽網路的。


後來買了家庭版Youtube免廣告,真的覺得不錯。


加入頻道會員,然後覺得,原來是這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