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莫里斯不煩了-天引導孩子排除恐懼、焦慮等壞情緒(繪本心得)

這是一本簡單用的書,文字比較多,但我一年級的子聽我完,馬上可以使用1個技巧。


它裡面介紹6種不同類型的狀況運用感官、想像力,改變想法,轉化情境。


我自己目前則是有2個可以使用,跟兒子一樣的關於疼痛的離去,還有轉感覺後的離開。


故事結束後,作者有多寫了一些例子跟原理,也可以自己創造方法。


========


我記得,之前自己一直受到某個恐懼的困擾。夜晚的窗邊會有人影走近。因為一直“看到”這個影像,所以其實我知道它是我腦袋想像出來的,就像看小說時想像的畫面,但夜晚時,看著窗戶時它就會自己跑出來。


後來,有一天我決定要挺身對抗,想像它揮武士刀,然後我擋住。後來是它靠近的話,就會被一塊大玻璃給擋住了,而我在裡面很安全。


還可以更進階的想像黑色的影子撞上玻璃,變成五彩斑斕的潑灑顏料。


=======


記得有一次半夜想上廁所,可是太害怕了,只好一直憋尿。拖了兩個小時實在受不了,心理建設(已經忘了自己跟自己說了什麼)之後才終於去上廁所了。


還有…………最讓我生氣的是,前一天我看到“倒8”的無限符號,覺得是說,你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秘密,所以很開心。結果隔天再看到同一張圖,它說,事情一直重複,我就像困在“倒8”的線上怎麼也走不出去。

原來的我很喜歡無限的符號,但那天真的氣到不行,就把我所有做的倒8刺繡給剪了,也把不是“倒8”但卻是“圓圈”的佛珠給剪斷了。


我感覺自己真的剪斷了過去一直重複的狀態。


有一天,我的修理各種電器的老師說,目前台灣的電費很便宜,相比之下,開開又關關的電燈泡,如果壞掉要換新的會很貴。

所以,夜晚的時候,我燈都會開著,真的讓人感覺很有安全感,直到我真的要睡了,才會一一關掉。



我現在生活在很安全的地方。


希望你也是。


祝福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