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論如何錯誤地套路一個魔教教主 閱讀心得

男生愛男生?

論如何錯誤地套路一個魔教教主










這篇網路上的小說

是我夜晚的甜點


第一次知道

是因為他改編成的電視劇

叫:少年江湖物語


雖然因為電視劇要過審的關係

所以把兩人關係改成失散的親兄弟

但套路的部分

多少還是有說一些

只是在其中變成笑點


我總是會在忘記大部分內容的時候

再次點開來複習

最近一次發現的小細節是


趙大俠不太想把重要消息傳回浩然盟

因為正派人士會一舉殺上來

雖說是魔教

但正派人士的行為是否太殘忍了呢

畢竟大本營附近有魔教的家眷


之前看的時候都以為

趙大俠心向教主

所以不忍將他的教徒們一網打盡

但這次就看時突然發現

或許跟教主一點關係也沒有

單純覺得會傷及無辜


至於電視劇

後來愛奇藝有推出一個月試用

我就只挑這劇

還拖到了最後用1.5倍速看完


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小說時

只看到他們一年之後的赴約

隔了一段時間再次搜尋了一次

發現有第二部

任務改成保護教主

其中也有被誤會

但因為先答應了別人

只好被教主誤會

反正教主也動不了他



說起來

結束的時候他們有舉杯相送

一人說:江湖路遠

一人說:請君珍重

感覺很不錯呢



雖然電視劇跟小說不一樣

我前幾次看時也覺得

感覺是平行時空

教主感覺比較高瘦

各自的服裝也較俐落

但主要都不是電視劇的臉

可最近一次看

就是了

該怎麼說呢

電視劇拍的場景有幾個是跟小說一樣

雖然可能發生的事不同

但加入想像一點也不是問題


至於服裝問題

少年江湖物語的服裝都挺棒的

無論是華麗還是細節


順便說幾個小說裡我喜歡的地方

趙大俠為了色誘教主

在說了很多句臺詞之後

變得信手拈來

雖說有點舌燦蓮花

但又讓人看了臉紅紅

作為讀者的我十分願意去聽他說了什麼話

據說都是些土味情話


話說

當被教主誤會又講不清的時候

前輩們建議使出璧咚之術

就在下一步要親上去時

趙大俠因為腦內如何親的選項太多而當機了

詳細選項就去看小說吧

這裡就不透露


最令人高興的就是結局是HE

兩個人正式在一起了


最開始感覺是趙大俠在追求教主

因為任務所以打不死


教主也總是因為他在人前說的臺詞而生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