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我不高興 系列01

寫於20211024

我不高興 系列一


1、兒子午睡前不刷牙

原因是:他已經躲到被窩裡覺得很溫暖,不想出來。


對策:在樓下就先刷好牙再上樓。



2、兒子自己一個人吃來一客泡麵當宵夜,我也想要吃,同時也想到他之前吃太多,肚子不舒服。但他就是不分我吃。


對策:以後想吃宵夜自己準備。如果不想分別人,無論對方說什麼,就是不要。




3、跟先生講電話,十次有九次在生氣

明明只要看法不同,壞事也是好事。就像:現在錢還沒進來,過幾天就會進來。第一句看起來是壞事,第二句看起來是好事。


對策1:話不投機半句多,如果有什麼想說的,寫個標題,發網路,感興趣的人自然會點進來看。


對策2:練習把壞事看出好事的部分。就像我很生氣這個系列,知道自己的地雷,也可以因此做出不同的行為,像是事前預防。




3、去便利商店沒買到想要的,在生氣。

過程:兒子逛了很久,終於選好了,我卻在結完帳走出門之前,看到想買的。因為兒子在旁邊催促,我想說改天去全聯也買得到,5秒之後就離開了。但是當下很生氣。

結果全聯人太多,想要的都被買光了。只好,改天自己再跑一趟。


對策1:要跟兒子說明,我等你,你也要等我。至少,光是說出來,氣就消一半。


對策2:想買,金額物品可以接受,就當場下手,因為下次遇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