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謊言交換日記(愛情小說)

有劇透

謊言交換日記 日本愛情小說

故事發生在校園,讓人不自覺回憶起學生時代……因為便條沒有署名,所以就誤會了。發現搞錯人的時間還蠻早的,大約書的1/3,但還是繼續下去。


該怎麼說呢…原來兩人並不喜歡,因為刻板印象。


後來兩人有在現實中一起出門,感覺就像在約會,還一起回家寫功課呢!

我總是忍不住要去找女主的查,說那麼多話,可是會不知不覺露餡的哦!我只抓到了一個,男主抓到了三個。


女主暗戀的、羨慕的、痛苦心情,還有在她眼中閃閃發光的男主。


最後因為她冒名頂替的事情似乎被男主發現了,才下定決心坦白。


不過……………其實男生並不知道他一開始喜歡的是誰!?只憑桌子上的留言就亂告白。


總之,這個反轉太酷了。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主不在交換日記的時候坦白自己喜歡別人(但還是她,只是她本人)。還有,女主在第一次發現搞錯人的時候,就應該拒絕繼續交換留言,似乎更合理。


最後讓我驚訝的地方是:

對於女主個性的描述,從負面變成正面了,但講的是同一件事。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期youtube影片,介紹了一個經紀人,把男明星公開交往說有擔當,把撫媚的女明星說她心裡其實住著一個男人,讓女生忌妒轉為愛慕。



有時候,什麼都好,或許是因為評估下來真的都好。

不善言辭的部分,真的好像我,因為解釋起來話有點多,又有些想不通的地方。


還有考慮到聽的人的觀感,顧慮東顧慮西,真的到最後就沒話講了。


最後,在男主鼓勵的狀態下,有耐心的狀態下,女主終於嘗試說出自己的心情跟想法。


果然,只能說出來對方才會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