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紀錄環遊世界、冰島旅行、日常靈光等六個主題的喬安納|新人打卡

我是瑜珈老師、譯者、Podcaster、極簡練習者、動物溝通師。用7個月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突然發現人生好有趣,時間很珍貴。 與伴侶說書人和狗狗雞蛋過著簡單生活。我很喜歡閱讀與寫字,向大家介紹我寫作的各個主題~

大家好~我是瑜珈老師、譯者、Podcaster、極簡練習者、動物溝通師
用7個月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突然發現人生好有趣,時間很珍貴。踏足四大洲、16個國家。 與伴侶說書人和狗狗雞蛋過著簡單生活。

我很喜歡閱讀與寫字。2003年開始在痞客邦紀錄日常生活。
2016年環遊世界之後,開啟了臉書粉絲專頁 拉拉手。環遊世界
後來轉移陣地至 方格子,前幾天因為 @閱讀筆耕 的精彩文章,來到了Matters,發現了一片新天地,很開心來到這邊 :)

以下細說我的文章主題,在各個主題之下,已經累積了一些文章

若有興趣可以至提供的連結先睹為快。我也會逐一將之前發布的文章貼過來Matters,希望能跟更多人交流。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贊助我~ 我會持續創作更多的文章,感謝!



■ 喬安納日記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當然有時會有幾天沒寫,又有好幾天連續寫,我寫日記的感覺是與自己對話,因為很了解自己的事情,反而很多感受不會細細一字一句記錄下來。

好像有一個部分,就這樣溜過我的手指間,滑落無蹤。

我很想寫下來。

貝加爾湖隱居札記》是作者Sylvain Tesson一個人到西伯利亞森林中隱居半年的日誌。 《每一天的覺醒》在一月一日的標題是「人身難得」。
很恰巧,這兩本書都是日記型式,卻非常好看。 

很恰巧,我最近正在思考,為什麼寫日記? 
記錄下這些細瑣的意義在哪裡?誰想讀別人的日記呢?(好吧,我 XD)

每一天的覺醒》作者Mark Nepo在自序中寫道

我採取這樣的形式寫作,因為我是寫詩的人,我渴求一種如同用湯匙取用食物的表達方式。 而我又是一個從癌症倖存下來的人,日誌式的圖書成了我的內在食糧。 在過去的二十幾年來,日誌已經回應了集體的需求,扮演了我們這個時代靈性的十四行詩體,成為一種穩定的容器,乘載著小量而重要的東西。

他把我長久以來的疑問,不知如何解釋的日記寫作需求與衝動,用很美、令人感動的方式說明。 日記對我來說,的確是「一種穩定的容器,乘載著小量而重要的東西」。

Tesson在《貝加爾湖隱居札記》三月二十八日引用了陶淵明《自祭文》,還沒讀他引用的內容,我非常好奇,馬上搜尋出這篇文章,忍不住細讀起來。 我的文言文並不好,花了一段時間,找到我最喜歡的句子

捽兀窮廬,酣飲賦詩。識運知命,疇能罔眷。


意思是身居陋室,意氣傲然,飲酒賦詩。知道自己的命運,無所留戀

再回頭拿起《貝加爾湖隱居札記》,發現作者竟然引用了同一段文字。

我想要試試看把那個無以名狀的感受、想法記錄下來,很私人、私密的部分,跟我的生活是習習相關的,由我撿選出來。

這些不穩定,由日記這種穩定的容器盛裝起來。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喬安納與伴侶說書人聊聊伴侶關係、環遊世界旅行、簡單生活、毛小孩雞蛋。歡迎贊助。


■ 拉拉手。環遊世界

近期預計發布更多內容,敬請期待。

2015年7月,說書人與我 兩個女生牽起了彼此的手踏上環遊世界的冒險。我們不只是朋友,也是親密伴侶,現在更成為家人

說書人從小只要看到背包客就直盯著瞧,想像著他們踏過佈滿砂礫與岩石的土地,被沙漠與海洋的風吹拂。我想望的是離開熟悉的舒適圈,學習如何在全然陌生的國度生活,採買與烹調當地的食材,試著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都能自得其樂。

辭職後,我們東市買防水袋,西市買鞋子,南市買鎖頭,網路買背包。各自把家當塞進大小背包,只計畫了前三個禮拜的印度行程,買了台灣到印度的單程機票便出發。

旅行中,我才發現自己從小到大把恐懼當飯吃,怕蟲怕吵架怕危險,怕肚子餓怕吵鬧怕生病,幾乎所有變動都需要心理建設一番,而出發前最大的恐懼是──大吵一架之後分道揚鑣。

說書人最大的恐懼則是ATM領不出錢。除了這點之外,她認為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因此即使到印度的第一天就被吸血蟲當大餐,第二天大吐特吐,過幾天後被送進了醫院,她也沒嚷過要回家。

她火象,我水象星座。她快,我慢。她活潑大方,我沉默寡言。這次大旅行處處考驗伴侶關係。整整7個月的時間內,我們只有在祕魯庫斯科城市分離過5個小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吵過架、鬧過無數次的脾氣,然而我最恐懼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7個月中我們踏足了四大洲、16個國家:

  • 亞洲:馬來西亞、印度。
  • 歐洲:德國、奧地利、捷克、瑞士、義大利、法國、英國、冰島、西班牙。
  • 南美洲:祕魯、玻利維亞、厄瓜多。
  • 北美洲:美國西岸、加拿大。

 旅程中充滿了許許多多奇妙的經歷,我想趁著回憶還沒溜過手指尖之前在這邊記錄下來,各地行程與照片也會慢慢整理。⠀⠀⠀⠀

⠀⠀⠀⠀⠀⠀⠀⠀

■ 夏日冰島背包客

第一次造訪冰島,是2015年環遊世界的一站。我們待了11天,遊歷冰島南方的景點。

2019年夏季,我與說書人決定再訪我的夢想旅地: 冰島,完成自助環冰島的願望,到了鹿角般的西北峽灣。

看到了野生麋鹿、北極狐、海鸚鵡(Puffin)、冰島馬,我也用動物溝通的方式,和冰島馬與海鸚鵡聊天;也邂逅了英俊帥氣的冰島警察,坐上了冰島警車。

造訪許多白日夢冒險王的電影場景。透過我的視角,記錄下冰島冒險旅程。


■ 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

2008年執行一年都不買的實驗,自此踏上了尋找理想生活的旅途。2021年實驗極簡30天,斷捨離超過465件物品。不斷練習了解自己。


■ 喬安納動物溝通

養了狗狗雞蛋,我想要更了解她並尊重她的選擇,尤其是醫療急救的時刻,於是,跨出了學習的這一步。這一步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意義重大,因為,它顛覆了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https://vocus.cc/animaltalk/home

https://gisele166.pixnet.net/blog/category/2075211



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如果你願意,歡迎留言、追蹤、拍手~ 很高興認識你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