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有愛就有性?貓鑄幣酒吧:蘭姆酒、雪碧、鹹甜酸

提醒各位,小心這家貓鑄幣酒吧。酒後吐真言。

一款喜歡的酒

進入貓鑄幣酒吧,一開始 Bartender 阿喵只是要我分享一款喜歡的酒,於是我推薦了最喜歡的 Mojito。

Photo by Varshesh Joshi on Unsplash
莫希托是一種由五種材料製成的雞尾酒:淡蘭姆酒、白砂糖(傳統上是用甘蔗汁)、青檸汁、蘇打水和薄荷。最原始的古巴配方是使用留蘭香或古巴島上常見的檸檬薄荷。萊姆與薄荷的清爽口味是為了與蘭姆酒的烈性相互補,同時也使得這種透明無色的調酒成為夏日的熱門飲料之一。這種調酒有著相對低的酒精含量(大約10%)。(Wikipedia)


如最後一句,酒吧調的通常酒精含量過低,我點的時候,會要求不要加冰塊,大多調酒師很訝異,也苦惱,再三溝通確認,是,是,量變少剩半杯沒關係,很濃很嗆沒關係。

之後,說書人托朋友從國外帶 Havana Club 蘭姆酒回來。 這款古巴蘭姆酒之王所調出的 Mojito 是海明威的愛酒。其實只需要有雪碧,加上這款蘭姆酒就已經很不錯喝了。沒雪碧時,我會打氣泡水,加上蜂蜜、濃縮檸檬汁。

推薦這款古巴蘭姆酒之王 Havana Club

推薦下酒菜

在旁邊寫作的假掰文青(阿喵介紹他是《後綴》雜誌主編)突然插嘴問:「那妳喜歡配什麼下酒菜呢?」

有什麼就吃什麼啊。我喜歡從鹹的開始,像是松露洋芋片、豬肋排洋芋片、蘇打餅乾。鹹的吃完換甜的,像是巧克力、蛋糕、草莓夾心餅。甜的吃完再換回鹹的,有時也吃酸的蜜餞。

鹹甜酸都有了。

有沒有故事?

聊酒聊吃的才聊得開心,阿喵接著問:「有沒有故事?」我很自然地想起那段荒唐的日子。

曾有個紅粉知己,有半年時間兩人常常約晚上喝酒聊天,地點在政大圖書館前、商院中庭等等,自己買酒,這樣喝比較便宜。

他是男性,帶著一些中性氣質,瘦高皮膚白皙。說他是紅粉知己,因為和他能天南地北的聊,什麼話題都能聊的深。在酒精的助燃之下,現實話不多的我像是開了一條通靈的通道,和他交心。

工作上,我們雖然不同公司,但同產業,上班也用通訊軟體聊。上班聊,下班聊,後來我以為喜歡上他了。

或許正確的說,我是喜歡上他的靈魂

有個夜晚兩人跨過線,有了親密接觸。到一半我的身體卻清醒過來,連酒都醒了。這個感覺完全不對,心動像是快速退潮般,所有的靈光消失,彷彿 12 點鐘聲響起,光芒四射的一切都變得灰撲撲的現實

印象中,茱莉亞羅勃茲有演過一部電影,劇中她瘋狂迷戀男性友人很長的一段時間,卻在接吻之後,突然發現感覺不對,簡直像是在親吻自己的哥哥。她的迷戀就此劃下終點。(到底是哪部啊?阿喵你知道嗎?)

半年荒唐迅速增胖的 10 公斤,清醒之後也花了半年的時間運動節食減重。半年前的縱情歡樂,半年的禁慾消業障。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忘了跟你說……

掏心對著 Bartender 阿喵講完了故事,一旁一直很安靜寫字(但很顯然在偷聽)的主編才緩緩提醒:「忘了跟你說,這裡的故事都是虛構的。」

酒後吐真言

提醒各位,小心這家貓鑄幣酒吧。酒後吐真言。


交換故事

主編提議說,不然作為交換,我也說說阿喵的故事吧。(一旁的阿喵表示:關我什麼事……)

阿喵和初次見面的女孩,聊了幾句,就知道,嗯,其實是女孩就知道......
知道自己絕不會和這個男的發生關係!
但是那女孩還是跟去了阿喵家。

阿喵租的房間只有單人床,他們只好坐在床上聊天。到了晚上,阿喵睡床上,讓女孩睡床邊,也就是地上。
女孩的直覺沒錯,只是相反了,其實她不是阿喵的菜。(那阿喵幹嘛找人家回家?)

阿喵覺得女孩喜歡自己,所以就讓女孩來他房間,而女孩是在想甚麼,只有女孩知道。總之,過了一晚,彼此一覺好眠,什麼事都沒發生。

女孩臨走前,順便帶走書櫃上一張小紅莓合唱團的CD,做為交換,在包包翻出一張The Doors的專輯塞給了阿喵。

你問我,那既然過了一夜什麼事都沒發生,那這個故事的重點在哪?
或許,喬安納的故事可以給我們一些靈感。


延伸閱讀:苦澀的愛情社會學:我們是自由的,可為何還是「愛無能」?


初次光臨「貓鑄幣酒吧」嗎?
請推薦一款調酒
或是一道下酒菜
或是
留下一則(虛構的)往事
......

如果你對這個企劃也有共鳴,歡迎貼上「貓鑄幣酒吧」的標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