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來自丹麥的絢麗火光

記得她說她每天大量大量的畫與寫,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她的畫與文字都帶著獨一無二,屬於她的個性與氣息,無可錯認,傳達入心。

年前收到 Liwen 的包裹,郵差是按電鈴親手把包裹送到我的手中,遠渡重洋,包裝某部分已經幾乎磨破。好久沒有這種興奮的感覺,馬上坐下來拆開。


Liwen 的畫


我的感官與情緒模式有點像是一口湖,面對事情很難第一時間反應,也很難在短時間表達自己的感受,要等投入的石頭慢慢沉入湖底,一圈圈漣漪擴開,湖底的水受到石頭的拉力旋轉盪開。然後我感受再感受,每個時間點感受到的不同,隨著現實、聯想、回憶等等而變化。


Liwen 出現的很猛烈也很炫爛,像是煙火一樣,在我瞠目結舌讚嘆著她的美麗與爆炸性的能量,轉眼間卻消失了,留下感嘆。

不知為何,我連文件夾都還沒打開,好像手都要發抖,彷彿是文件夾內的能量要滿溢出來,抖得是那個文件夾而非我。

Liwen 的畫


我深深受她的文字、繪畫、攝影鼓舞。記得她說她每天大量大量的畫與寫,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她的畫與文字都帶著獨一無二,屬於她的個性與氣息,無可錯認,傳達入心。

這樣的創作需要多少的能量與勇氣?我只能想像,因為那是我距離好遠的境界。

要寫出內心的實話是需要很多內在的東西(無法指認所以用東西代稱),內在夠強大了,才有訴諸具象如文字或繪畫至於各種創作的能力。內在夠強大了,才不會被許多莫須有的規則與條件限制。內在夠強大了,有廣闊的心才不會動輒得咎。


我之前收藏了好幾篇她的文章,也把特別喜歡的字句抄寫在日記本上。我會唸她的文章給伴侶說書人聽。那些文章雖然現在已經讀不到了,但還看得見一小段字與截圖。

或許我投射了自己的缺口到她身上,所以看見了她擁有我所匱乏的。我描述的或許有很多的一廂情願,而我希望講出這些不會冒犯到她。

有好多好多想講的,但一寫出來好像文字就變成了另一個意思,而偏離了我的本意。


Liwen 的畫


但我確實感到自己改變了,像是她的創作燒到了我,把我點燃了。

她在信件中這樣寫著:
「故事的迷人,也在於作者的迷人,
請繼續勇敢寫下去,
一直寫下去,不要放棄,
不要丟下那快樂的自己。」

她是個如此迷人的作者。

祝福她也繼續快樂寫下去,繼續創造出那樣絢麗的光與熱。


Liwen 的畫

(她的這幅畫讓我想到因陀羅的網,網中每個節點都是一顆寶石,每顆寶石都反映出網中其他千千萬萬個寶石的光,覺得背景放邱秉恆老師的書法很適合。)


卡片與明信片

(右邊的大象讓我想到最近在玩的油性粉彩媒材,左邊拿著花的女孩讓我想到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