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以為畫壞了|求關注的貓(油性粉彩)

是不是跟人生一樣,有時候覺得很糟糕的事情,好像挽救不了、全盤皆輸,但只要睡飽起床之後,也許就看見了希望的光呢?

有時覺得畫壞了一幅畫,其實未必是真的。
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就以為是畫壞了。
有時在一個細節卡住太久,蹉跎太久,愈畫愈壞,以為一個地方壞了,整幅都沒救了。
然後就想把整張紙丟掉,放棄。

這是我曾經動物溝通過的一隻貓,叫咪嚕,我很喜歡他。
對於一直看小盒子(手機)的人類,他很挫折。
對他印象深刻,一直想要把他當馬斗。

畫一半就卡住了,我不太知道要怎麼呈現他的白毛與白肚子,空著白白的會很奇怪,我有點不知所措。
而且,我把他畫成了一隻狗,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像狗不像貓。
後來,在說書人的旁觀者角度看過之後,她說:「是臉太長了,如果畫寬一點呢?」
補成圓臉果然有比較像貓啊。

畫到一半的貓

畫的真糟啊,不忍卒睹……(我內在的S出來說話了)。
昨晚畫到一半,放著去睡了。
本來想放棄了。

今天決定再給自己跟畫多一次機會。
我相信一定有可以修改的空間,就看看能做到哪邊吧。
油性粉彩粗曠的筆頭加上我選了比較有顆粒感的紙張,邊緣凹凸不平的很嚴重,用色鉛筆把邊描的銳利一些。
加上背景顏色,讓畫面更豐富一些。
最後,我用白色水彩,畫出一些白毛的質地。


求關注的貓


是不是跟人生一樣,有時候覺得很糟糕的事情,好像挽救不了、全盤皆輸,但只要睡飽起床之後,也許就看見了希望的光呢?
也許畫畫與人生一樣,沒有所謂的完美,只有拿出勇氣來嘗試,享受過程;至於成果如何,或許就放輕鬆、看緣分?

希望你們喜歡這周的油性粉彩練習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