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人生或畫畫,想太多都很容易搞砸|加拉巴哥群島|油畫

同場加映在《換日線》發表的文章: 跟隨達爾文的腳步──動物海島天堂「加拉巴哥群島」,讓我學到的一課

最近對於畫畫用色愈來愈大膽,在臨摹的過程中,加入自己喜歡的色彩,即使畫起來跟照片完全不像。(也沒有人規定要像啊)
以前上課時,會很仔細的記住老師的選色,試著調出接近原圖的顏色。如果失敗了,就反覆調整,結果通常都是愈調愈糟、顏色愈來愈髒。

事實證明,不管是人生或是畫畫,想太多都很容易搞砸 (苦笑)。

這期畫畫課的主題是加拉巴哥群島,那是達爾文乘著小獵犬號造訪的島嶼,群島上多樣的生物,讓他可以推導出演化論。
同場加映我在《換日線》發表的文章: 跟隨達爾文的腳步──動物海島天堂「加拉巴哥群島」,讓我學到的一課

畫背景的過程中,我在海波浪中加了紫色,原圖單純只有藍色。

我在背景中加了紫色,原圖並沒有。

海龜細節非常多,這幅畫頗有挑戰。
一開始不用想太多,大致以陰影、固有色、亮部,三個概念去上色。
老師亮部用黃與白,我又加上紫色當主觀色。

一開始不用想太多
把背景的珊瑚補上


接下來的描繪細節比較花時間。
老師提點,仔細觀察色彩的變化,用「色彩」去增加細節,而非增加「輪廓」。
比如說,海龜腋下的色彩變化、兩側的手/鰭(?)、身上的斑紋。


用「色彩」去增加細節

拿去給老師檢討作品時,老師問:「畫完了嗎?還是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我很坦白的說:「好像這樣就可以了。」
我沒有太多耐心,不善於描繪細節。
老師表示這樣也可以,只有提點頭部還需要再修一次。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