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NFT 增進一甲子功力|阿瑪NFT線上工作坊

像是一棟房子、一幅油畫就是非同質化的資產,只是它們是實體資產,而NFT就是虛擬的非同質化資產。而什麼是黑水晶(ETH)?什麼是紫水晶(Polygon)呢?

這是第二次上阿瑪線上工作坊,我終於不是一張白紙了。
不是因為我變精實了,而是在工作坊之前先註冊了小狐狸錢包,參加了Matters Travelogger空投
超幸運抽到了!不過在工作坊的當下,我的Travelogger 還在變變變,不知道是哪一隻。

然而,我還是對NFT一知半解,到底為什麼NFT這麼火紅呢?
還是需要阿瑪下凡來解說~


阿瑪是誰?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是技術部落格的寫手,也是節點驗證人。

他也是我第一位委託的驗證人,也教會了我如何把 LikeCoin 轉為台幣。原因是有上過課,聽過聲音,覺得可以相信 XD。


NFT是什麼?

NFT是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當初聽了這翻譯還是不懂 XD

舉例來說,我們常用的貨幣如台幣,就是同質化代幣,100元的價值就是大眾認定的100元(廢話),也可以被切割換為10元、50元等等。

非同質化代幣的意思就是不可分割、複製,要視為一個整體

志祺七七的影片也說明得很清楚,像是一棟房子、一幅油畫就是非同質化的資產,只是它們是實體資產,而NFT就是虛擬的非同質化資產。


志祺七七解說 NFT

於是,不一定只有圖片可以做成NFT,一段音樂、推特(Twitter)文都可以做成NFT。

NFT上架之後,會有一串獨一無二Hash被永久記錄在區塊鏈上。

Hash就像是指紋或是身分證號碼,每一組都不同。


實作課程

我就知道像上次那樣一步步跟著做的工作坊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這次80人的工作坊也幸好有先設定好規則,不然真的可能要上到凌晨了。

謝謝助教 @雞蛋糕 GCAKE @樹懶的生活 讓整個課程的流程非常順暢 (默契最佳助教!)。


課程大綱

  1. 開一個MetaMask錢包
  2. 匯款ETH
  3. 轉換黑水晶(ETH)成為紫水晶(Polygon)
  4. 購買NFT
  5. 上架NFT

課程中學習到了兩個新名詞,我再進一步Google了解整理。

✅ 黑水晶(ETH) :

ETH=以太坊(Ethereum)──去中心化的區塊鏈系統,有自己的貨幣以太幣(Ether)。
以太幣為目前市值第二高的虛擬貨幣,次於比特幣。

2021/11/19 ETH今日價格 為 NT$117,361 TWD (來源)

✅紫水晶(Polygon):

Polygon是英語「多邊形」的意思。

「是第一個結構完善、易於使用,可擴展以太坊規模與基礎設施開發的平台 。」(來源)

這樣講還是聽不懂,所以再查了其他資料,簡單來說,它可以解決乙太坊的交易速度緩慢或Gas Fee(手續費)昂貴的問題


課程劃重點

用黑水晶(ETH)買NFT的手續費昂貴,因此建議使用紫水晶(Polygon)購買手續費比較便宜


課程錄影、PPT資料

如果想看課程錄影、PPT資料,可以訂閱阿瑪的圍爐 幹話協會暨黑科技研究所


很專心的聽到了最後一刻,拍照以資證明 (偷學樹懶上課的可愛照片)

很專心的聽到了最後一刻,拍照以資證明

Roger Federer 網球熊,我愛Roger Federer! (告白)


上架NFT

之後我會實作試試看上架NFT(時程要視我的拖延症與完美主義發作程度而定),目前概念是雞蛋狗狗的NFT分送,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追蹤更新喔!


再次委託!
已追蹤

小狐狸錢包位址在留言呦! 期待領到 @芝麻貓 畫的美美的NFT!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