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在無形的象徵之海泅泳|2022 Matters 年度問卷

她比我還要直言、直率,語氣堅定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做了一個貌似自大,但無比謙卑的練習──傾聽內在的聲音,試著當自己的老師。

身為病入膏肓的完美主義者,一直活在頭腦的追求層次,「完美不是要做給人看的」這句話完全是騙鬼。想要完美就是在玩一個被他人給分評價的遊戲吧。

不要再管別人怎麼做的,什麼叫做好,如果是我自己來感受呢?於是,開始了這場實驗,成為自己的北極星。

我寫了 30 篇的「自由書寫」,看到題目後書寫30分鐘,不停筆,不增刪,更新到方格子。過程中,有一個聲音冒了出來,一個我陌生的 tone,她比我還要直言、直率,語氣堅定。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失去了在戶外好好戴口罩的欲望,帶著雞蛋在河濱公園散步時,之前遇到人會乖乖戴上口罩,到後來已經不會再把口罩拉上拉下了。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我的生活非常簡單,仔細搜尋,今年在現實生活中似乎沒有認識新的人。但是,續第一題,我對這位新冒出來的、內在的聲音很著迷,仍在試圖認識她。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烏俄戰爭之後牽扯出來的台海安全議題,讓我感到焦慮不安。如果戰爭了,要怎麼辦?怎麼保護雞蛋狗狗?我是不是要去買個狗狗背帶,危急時可以把她背上身呢?

甩不掉,就和這個焦慮好好相處吧。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持續受莊子的啟發,練習「氣聽法」:「若一志,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無聽之以心而聽之以氣。」翻譯成白話即是:不用耳去聽,用心去聽;不用心去聽,用去聽。」

感知無形的能量與抽象的象徵符號,看世界以至於聽人說話的感受全然迥異,世界觀也漸漸在轉變之中。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享受當下身體的每個狀態,當他最好的朋友。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持續探究《莊子》內七篇,從年底開始寫下閱讀筆記,像是在拆解密碼般的,用頭腦與心去體會文字背後要傳達的宇宙觀。每有一個新發現,靈魂深處彷彿被電到地顫抖。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書:《莊子》內七篇

電影:異星入境 Arrival

一句話:「不是因為什麼而達到了快樂,而是沒有什麼能束縛你心的自由。」by 喬安納

一張照片:自由書寫的紀錄照片


13.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Inner Voice Matters.


14.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謝謝 @Shawn 的點名與邀請。 本還在感受有沒有什麼想寫的,但被邀請了之後感覺有動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