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我也變成怪怪的人?|無人記得的愛

我要說的,也許你很難相信,或許你也會覺得我「怪怪的」。我姑且說,你不妨聽聽。不用認同或否定,或許就放在頭腦的一個資料夾中,甚至忘記也無妨。

楊定一博士出版《真原醫》、《靜坐》時,除了閱讀之外,我也參加了《靜坐》這本書的新書發表會。坦白說,當時帶著一點迷妹的心情去的。但,新書發表會靜坐時,楊博士低沉、緩慢講話引導的聲音讓我覺得「怪怪的」,後來,便沒有繼續閱讀他的其他著作。

這陣子除了開始閱讀他的《全部生命》系列書籍,也開始在 Youtube 上聽他帶領生命營的音檔,不再有怪怪的感覺,反而很有共鳴,身體都能跟著他的聲音放鬆下來。

現在回想,當時的我是眼界不足的小麻雀,很難理解大鵬鳥的視野,飄遠也只是自然而然。

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情

除了楊定一博士之外,最近閱讀的《能量七密碼》,印象中過去也曾經讀過,但可能在當時也被我歸類為「怪怪的」,不知是否能相信的書。

《能量七密碼》的前言描述了作者的覺醒體驗:

我的心靈之眼所見無限,我知道我就是那道光。
我就是宇宙,我也是宇宙蘊含的萬物。
這道燦爛的光輝包圍了一切,滲透了我的存在,這就是我。
我可以看到地球在我的下方,就像顆彈珠,我每次呼吸都讓光化為愛,流過我,進入地球。
我的能量連綿不絕,和萬物融為一體。
──《能量七密碼》前言

在還沒經過類似體驗的我,閱讀這些句子,只能用頭腦去理解,甚至用頭腦去否定,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情。

然而,現在的我,體會過她所體會的,只要閱讀她的這段話,我便相信她。

怪怪的人很多?

除了上述之外,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

  • 阿迪亞香緹《覺醒之後》
  • 傑德.麥肯納《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以及其三部曲
  • 《奇蹟課程》
  • 《莊子》
  • Youtube Yachak 禪師

我才發現,過去認為數千年來覺醒/開悟者寥寥無幾,如佛陀、基督等等聽過名字的禪師或聖人。現在才發現,或許為數眾多,甚至就在每天生活的周遭(或許會被歸類為那些怪怪的人)。

他們所描述的體驗,以及世界觀,和我們從小到大所認知的這個物質世界太過於不同,對我們來說太過陌生,因此,或許會被歸類於身心靈類,屬於某些人才會有興趣的類別。

或許,我們會覺得,用不上他們給的洞見,那些光、愛、慈悲、寬容,在日常生活中,簡直是緩不濟急、難以施展。我們內在的苦還是不斷的提醒著我們,我是有限的存在、我擁有有限的時間、我只有限的資源、人生是一場戰鬥、我想贏

我完全了解,因為我也曾這樣想,甚至,到現在,我還是時不時不自覺地想出力、想控制、想用有限的頭腦去面對生命。

我們都受到了制約,在這個制約中,我們看不見別的選擇、別的可能。

我和你一樣

我知道你很急著想解決自己的問題、想幫助身邊受苦的朋友,甚至想要活出一個不一樣的存在,證明自己的價值,想在這世界上留下一些足跡。
我要說的,也許你很難相信,或許你也會覺得我「怪怪的」。我姑且說,你不妨聽聽。不用認同或否定,或許就放在頭腦的一個資料夾中,甚至忘記也無妨。

你受的苦,我也苦過。你很急,我也急過。我其實和你沒有分別。

在覺醒的那驚鴻一瞥,我感受到,我們在彈指之間,終究都會覺醒,都會回到一、整體、佛性、神、道。
我們的靈魂不曾受傷,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物質世界的一切不會毀傷我們,也不會為我們增添任何光輝。
現象會來、也會走,不代表任何意義。

我相信

如果這樣相信,那麼,我們就不用恐懼、奔走,因為我們終究(很快)會到站、到彼岸。

我是這麼相信的,因為我在周遭的人身上都看到了神性的智慧,時不時的靈光乍現。

Photo by Wonderlane on Unsplash



無人記得的愛|喬安納日記

今天腦子中像是有回音,一直跳出「無人記得的愛」。這是在哪裡讀到的呢?

是挪威探險家厄凌‧卡格(抵達三極的第一人。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在《聆聽寂靜》中的第一章標題。

更確切來說,是他讀了 Jon Fosse 詩集中的字句。於是,他寫信問詩人,句子是什麼意思? 詩人很快回覆:「某方面來說,那就是寂靜在對你說話。」

2022 年底,我彷彿聽見了寂靜在對我說話。只是,它並非透過文字,而是一種「感覺」。我從未體驗過、無以言喻的一種強烈的感覺。

我想我是自找的,我在無數的書籍、經典中,不斷地在找什麼是解脫、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我在 2022 年 12 月 30 日的日記中寫下:「我內在的無形寶藏。」其中之一,便是「和宇宙接通的意念,對真理、自由的渴求。」

接著,彷彿大霹靂般,一切(重)生。(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切死。或者,不生不死)。

文字無法描述我體驗了什麼,我彷彿跨入了未知的領域,只能繼續觀察。有股書寫的衝動油然而生,於是我寫下這篇文章 (也許接下來會聊聊一切從何開始、體驗到什麼),試圖寫下這個無人記得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